林國誠
林國誠
林國誠

不丹聖湖內的秘密

2019/08/27 04:12:51 網誌分類: 生活
27 Aug
          多年前第一次去不丹其中一個景點是一個小湖位於笨塘,笨塘從首都延布開車要七個半小時,笨塘有內陸機場可以選擇坐內陸航機,但每星期只有兩三班,一般香港的旅行團是不會去的,因為成本和旅費都提高。

          但我個人認為如果是為了朝聖得到蓮師的加持一定爭取到笨塘,這地方實在太殊聖,太多各大成就者留下的聖蹟,每到一個地方都會感受有很大的能量場,而且無論蓮師及很多聖者都曾在笨塘居住過,我相信這些聖地能抵銷我們體內的負能量。我會將笨塘重點的聖地向大家推介。我今次當然會到這裏。剛說到當地有一聖湖,落車後會見到很多政府介紹湖的歷史。在不丹來說是有記載的歷史不是傳說。

          在五百多年前不丹出了一位聖者名叫貝瑪林巴,後來被譽為五大伏藏王之一,他的出現使到在不丹的藏傳佛教更加興盛,也創立了一個獨特的伏藏傳承。當他青年時已經開始在不丹笨塘弘揚佛法,亦得到蓮花大師的感召,巖取了很多蓮師千多年留下仔的珍貴聖物和方法。

          名聲開始漸大。當時不丹還未統一,不同的地區有當地的土皇帝割據,其中就在這聖湖地區的這位大皇帝,並不相信有伏藏的事情,他便捉了貝瑪林巴加以蔑視和詆毀,要貝瑪林巴表現伏藏的本領,貝瑪林巴雖不願,亦唯有顯法。貝瑪林巴知道附近有小湖底在伏藏的聖物,他告訴土皇帝,當然這位地方惡霸,邀請了數百人來看,他想證明貝瑪林巴只是裝神弄鬼。貝瑪林巴在幾百人的見證下手持一盞用來照亮的油燈進入湖底,即整個人和手握油燈潛入湖內,油燈又如何在湖內照明,絕無這道理。

          貝瑪林巴進入了湖內差不多兩個小時還未上水。這土皇帝便很不屑的對當眾幾百人說不會上來可能已死了,那有伏藏的事情。但突然湖面有異動,貝瑪林巴從湖中冒出,手持仍在亮着的油燈和多了一個盒子,在幾百人的見證下仍然生存已經嚇破大家,而這個盒子便在湖底伏藏出來的聖物。土皇帝亦大為驚訝,他半信半疑命令貝瑪林巴打開箱子,竟究內裏是甚麼東西。貝瑪林巴說已經在眾人面前示現伏藏能力,但因為時間未到不能打開木箱,土皇帝惱羞成怒,說為何不可,便拿起身上的大佩刀,一刀劈入小木箱內。

        林國誠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