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乜好
食乜好
食乜好

正宗潮州打冷

2019/08/28 04:12:39 網誌分類: 生活
28 Aug
          很多香港人愛吃潮州「打冷」,米珠蓮都不例外,最近朋友M推介到西營盤的潮州風味酒家,因為打冷菜式風味正宗,可嚐到家鄉味道。要烹調富地道風味,食材十分重要,大廚更親到當地尋找優質食材,例如嚴選八至九斤重的獅頭老鵝入饌,地道調味料如普寧豆醬、橄欖菜、鹹酸菜等,以至配料如唐芹、冬菇絲、酸菜等,都細心挑選。

          店子有多道招牌菜,常見的滷水鵝片、生醃都很出色,調味恰到好處,能吃到食材的香鮮。米珠蓮推介凍烏頭,採用一斤重元朗烏頭,嫩滑魚肉見黃油,完全沒有泥味。紹菜肉碎煮魚鰾亦不能錯過,絕非用「沙爆肚」魚目混珠,而是用真材實料的鱔肚,味道特別甘鮮。炸鹽水豆腐更特地從普寧引入,炸至黃金香脆,吃時蘸點韭菜鹽水,豆香濃郁。鯧魚片泡粥材料豐富,抱括鷹鯧魚片、豬肉碎、唐芹及潮州酸菜等材料,還特別加入魴魚乾提升甘鮮。在香港較少吃到潮州麵食,這裏的家鄉炒麵線以潮州麵線、雞絲、韭黃等材料炒成,麵質炒得乾爽有韌勁。甜品點了反沙芋,入口香甜粉糯。這店的菜式不花巧,卻嘗到地道潮州風味。

        潮州風味酒家

        地址:西環西營盤第二街68至80號裕新大廈第一座地下3號舖

        查詢:2968 0238

        米珠蓮
■凍烏頭魚 $198起
 ■凍烏頭魚 $198起 
■各式潮州生醃 每碟$48
 ■各式潮州生醃 每碟$48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