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動肺經清火氣 防秋冬反覆咳嗽

2019/08/28 04:12:54 網誌分類: 生活
28 Aug
          節氣過了處暑,代表跨入了秋天,按中醫五行學說,秋季是肺氣最旺的時候,但肺為嬌臟,喜潤而惡燥,所以許多慢性呼吸系統疾病往往從秋季開始,因此秋天重在養肺。

           然而,過了一個夏天,暑氣累積在肺裏,加上秋燥,此時的肺是火上加火,容易出現咳嗽、咽痛、便秘、口乾舌痛、爛嘴角及煩躁等。肺主一身之氣,除了負責呼吸道,也主全身氣血循環,更是一身之表,主皮毛,有着抵抗外界邪氣入侵、調節體溫的作用,可以說是抵禦外邪的第一道防線。

          因此若不理這股肺裏的火,真正進入秋冬,會影響呼吸系統、全身水液代謝,動不動就會感冒、咳嗽、痰多、氣喘、喉嚨痛、鼻子癢及皮膚病等。所以初秋清肺火是第一要務。

          我們氣功裏的「虎爪法」,能調動肺經,幫助引出肺火熱濁;能提升肺臟功能,改善過敏、呼吸系統疾病等。長久練下來,會發現五臟六腑暢通清爽,抵抗力就強大起來了。很建議大家在秋天時多多練習這個小功法,對調養肺有很大的幫助。

        讀者問答洽詢:24222238/92225884

          或查詢:http://www.e-qi.org/

        (氣學管理專家)

        白雁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