攣到爆

2008/04/17 15:08:39 網誌分類: 影視
17 Apr

昨天晚上,跟男朋友,michelle,lina看了攣到爆。

「攣」只是一個包裝,其實內裏所談及的愛情觀及心路歷程,跟異性戀沒有兩樣。由無知的初戀,以為纏繞就是愛的表現,到遇上壞情人,以為轟烈激情就是愛,到最後反璞歸真,感受到由愛情轉化為感情,淡淡然,但細水長流的愛。然而,在愛之中,仍要學習獨處,要懂得一個人面對孤獨。學習與愛人相處之餘,也要懂得跟自己相處。

想起曾在中學時代,在互聯網中流行過的一段說話,說人在一生中會遇到三個人,第一個是最愛你的,第二個是你最愛的,第三個是可以廝守到老的。很老土,但又說得很對。第一次遇到一個很愛你的人,不過自己仍未懂得如何去愛,亦不會被愛。到了最後,要麼就是自己不會珍惜,要麼就是把對方嚇怕。經過第一次的失敗後,學會愛人的方法,找著一個自己一個很愛的人,愛得轟烈,愛得忘我,找到了愛人,卻迷失了自我。不平衡的愛,以分離告終。遇到的第三個人,未必是最刻骨銘心。沒有要生要死,呼天搶地,但卻一定是最接近生活的。所謂靈魂伴侶,大概如是。

很喜歡梁祖堯的演出,既能做出喜劇效果,卻又不會流於表面化的浮誇。

很喜歡基米高對有關同性戀跟異性戀的讀白。在異性戀者眼中,同性戀是「非我族類」;在同性戀者眼中,我們又何嘗不是「非我族類」?這是一個放諸四海而皆準的道理。有時候,我們總會以為自己的想法是對的,是「正路」。但在我們眼中的「對」,在別人眼中,可能就是「不對」了。是非對錯,有時只不過是觀點與角度的問題。

在論盡基佬阿媽3中,播放了陳百強的舊歌《粉紅色的一生》。在training的時候,francis經常播這首歌,他叫我們要細味歌詞。當時我不以為意。現在聽來,又有另一番滋味在心頭。

微風吹開美麗的心 添上熱情歡欣
你又為何傷感 幻想怎可歡笑一生
只要熱情開心 不要呆呆的等
情緒雖感到亂紛紛 不要讓眉鎖緊
快樂悠然會近 總會找到想找那人
總會找到所想要的心
請張開美麗的心 將快樂來相分
為何自困

我在等甚麼?為何自困?

p.s.雖然主觀來說,真的很喜歡梁祖堯,但客觀而言,他的唱功真的教人不敢恭維...

回應 (2)
我要發表
ivina
ivina 2008/04/18 09:19:12 回覆

呢篇有意思。

學習一個人,學習跟自己相處……

=〕

2008/04/18 00:58:12 回覆
愛。沒分性別、性向、對錯。要愛,就愛吧!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