疲累誤事

2019/08/28 15:28:31 網誌分類: 過客論股
28 Aug

  由於朋友昨天過度疲累,今天忘了起床,誤了我的大事。

  「昨天我計算錯誤,我們的騰訊(700)牛63558於0.025元應該買8萬股而不是4萬股,那麼今天0.033元就有640元賺,就可獲利了。明天縱使只有微利也要先行賣掉,再候機出擊。」昨晚我們見面時,我對朋友說。

  今天打開報紙,嚇了一大跳,張張報紙都說政府可能引用《緊急法》,如果是真的話也不知道會對市場帶來什麼衝擊,所以我心急如焚,未開市已經發訊息給朋友,準備沽貨。

  豈料十幾分鐘之後朋友毫無反應,我估計她昨天太累了,忘了起床,又不忍心吵醒她,只能呆呆地等著。可是,越等越不對勁,眼見恆指開始從高位回落,越走越低,惟有打電話把朋友吵醒,結果,可以於0.029元賣掉的63558被逼於0.017元止了蝕。

  「那不是要輸錢嗎?」朋友問。

  「輸也要賣,因為剛才騰訊曾經低見318元,63558差2元就被『打靶』,所以一定要止蝕,縱使今天不『打靶』,明天也隨時陣亡,因為騰訊跌穿320.6元的話可能要跌至313元。」我說。

  朋友有點自責,因為忘了起床而累事。

  「有些事情是註定的,要是我狠心地把妳吵醒,剛才就可於0.02元買到指數熊53946,現在已經升至0.044元,又可賺逾1倍了,情況一如上回妳上了廣州,我上午找不到妳,0.045元買不到指數牛53253一樣,結果當日眼睜睜看著其股價升至0.064元收市,世事就是那麼巧合。」我安慰朋友:「現在仍然要找機會再買53946,因為一旦政府真的被逼引用《緊急法》,恆指可能會先大跌一段,加上新聞已說中方已經預期貿易談判不會有協議,所以目前買跌勝於買升。」

  「現在53946是0.042元,會不會很貴?」朋友問。

  「貴也要買,問題是怎樣下手而已。早前我嫌0.033元的指數熊51622貴,結果今天已經升至0.285元;早前我嫌騰訊熊63403於0.131元貴,今天已經升至0.65元了。」我告訴朋友:「只是,錯過了今天早上最佳的買入機會,只好少買一點了,以防萬一。」

  結果,我們下午於0.04元買了4萬股53946,手上的資金剩下了2,090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