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豐銀行:美聯儲預計今年9月將再降息25個基點丨財經日曆

2019/08/28 15:38:44 網誌分類: 財經日曆
28 Aug

  根據匯豐(HSBC)的一項新的研究,匯豐(HSBC)預計將在今年9月的會議上,將利率下調25個基點,這是一家投資銀行。

  周五市場密切關注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傑克遜霍爾全球中央銀行行長會議上的講話,特別是關於松散周期丨財經日曆。

  匯豐銀行的報告指出,在期待他即將發表的關於鮑威爾的演講之前,他重申了他對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7月份決定降息的評論。最重要的是,他是否會重複先前的評估,即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正在進行“中期政策調整”,而不是啟動“長期寬松周期”。

  “7月份的會議記錄表明,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可能會采取前瞻性的指導方針,以在未來提振經濟,但我們懷疑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是否會在9月份的講話中明確倡導前瞻性指導方針。”匯豐銀行(HSBC)美國經濟學家王瑞恩(Ryan Wang)表示:“然而,當利率接近實際底線時,他可能會把前瞻性指引和資產負債表政策作為對貨幣政策限制的回應丨財經日曆。”

  該報告還指出,雖然近期市場對未來降息的預期有所下降,但該行對聯邦基金利率趨勢的預期與利率期貨隱含的政策利率有較大差距。匯豐銀行預計FOMC將在9月17日至18日的會議上降息25個基點,這將是今年最後一次降息。

  市場預測的政策寬松率大約是2017-18年加息速度的兩倍。盡管美聯儲最終降息速度比銀行預期的要快,但仍有信心鮑威爾和其他政策制定者將謹慎行事,每降息25個基點。由於利率下調現在被視為一個預防性的決定,而不是一個以經濟衰退為導向的決定,委員會是否會加快利率下調的步伐是值得懷疑的,例如在一次會議上下調50個基點丨財經日曆。

  匯豐還預計,在全球央行行長的鮑威爾演講可能揭示美聯儲的傳統漸進主義是否將應用於目前的切入周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