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火山浮石

2019/08/29 09:42:31 網誌分類: 生活
29 Aug
          太平洋海面上出現大片火山浮石,小如橄欖,大如籃球,面積龐大,浩浩蕩蕩往澳洲飄去,蔚為奇觀。

          專家說,如果這片浮石漂到澳洲大堡礁附近,那就是對日益白化損毀的大堡礁帶來一個福音。因為浮石所經之處,許多海洋微生物都會棲息其中,帶到大堡礁,對那裏的珊瑚恢復元氣大有幫助。

          火山浮石輕而多孔,掉在水裏沉不下去。看見它,就想起小時候看到的浮石,那是在澡堂裏,去洗澡的老頭們差不多人人會帶一塊肥皂大的浮石,他們帶着浮石泡進熱氣騰騰的大池裏,泡了一會,就起身坐到池邊上,翹起腳,用浮石在腳上搓磨腳皮。磨下來的腳皮跟搓背搓下來的老泥,死皮一樣,最後會掉進大池裏。以致池水面上隱隱浮着一層沫一樣的東西。我相信你看到這裏會哇一聲叫出來:多噁心呀!但說也奇怪,那時候泡在池子裏的人,好像卻不大在意這一回事,有「沫」飄過來了,用手撥一撥,「沫」就盪開了,人繼續咪着眼享受一池熱湯,自在極了。

          這天在電視裏看到太平洋上那片浮石,不由就想起小時候在上海澡堂裏所見,那麼多浮石,要多少個老頭子才用得完呀,那麼多老頭子,可以搓出多少腳皮呀。人說浮想聯翩,這一晚,我是浮石想聯翩,差點入夢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