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都是魚

2019/08/30 04:12:35 網誌分類: 生活
30 Aug
          魚!全部都是魚!這正是我早前在岐阜縣西部揖斐郡其中一頓飯的體驗,雖然已事隔個多星期,現在回想起來,仍然歷歷在目。

          民風淳樸及以自然地道風情見稱的岐阜縣揖斐郡,美食名物當然是取之山野,種植出來的便有揖斐茶、揖斐米及柿子等,而從河川而來的,便是鮎魚。正因鮎魚又多又肥美,順理成章便有專門供應鮎魚美食的食肆出現,這趟的主人家為盡地主之誼,便特意安排我們來到郡內其中一家鮎魚料理名店品嘗鮎魚盛宴。

          說得上是盛宴,菜式當然相當豐富,不過對我這個都市人來說,也是極為難忘的一件事,因為擺滿一桌的美食中,單是保留整條鮎魚形態原條上桌的便有六條之多,烹調方法更分別有鹽燒、汁燒及味噌燒等等,另外還有每款同樣用上一條鮎魚炮製的刺身及炸魚,算起來這頓飯便用上至少八條鮎魚奉客,加上另上的鮎魚柿葉壽司及鮎魚茶漬飯,自然令我印象非常深刻。

          只是說來慚愧,自幼我便對整條上桌的熟魚不太感興趣,面對人家盛意拳拳奉上的七、八條鮎魚,只有魚生能夠放進口中,其餘的便「無福消受」,由於不欲浪費,只好失禮地把這些原條美食轉贈同桌朋友,才算放下心頭大石。

          值得一提是對鮎魚美食完全沒有抗拒的同桌友人,吃罷都對揖斐郡的鮎魚料理讚不絕口,紛紛表示鮎魚既新鮮又肥美,加上烹調方法多樣,推薦有機會來到當地而又喜歡吃魚的朋友,一定要試試這種地道滋味呢!

         (lamyatjp@hotmail.com)

        林逸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