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道中人

2019/08/30 04:13:07 網誌分類: 生活
30 Aug
          上回提到我們多番尋覓過後,終於遇上Chris。他仔細聽過我們那Call Van App想法後,十分激動,好像心內有團火被燃燒起來,更立即開始幫忙構思這程式應如何運作。那刻我便知道我們找到了同道中人。

          到今天為止,Chris仍是我認識的工程師之中最厲害的一位。儘管他是一貫Geek(科技宅)的性格,但相處一段時間後,發現他很快便對事情的來龍去脈、問題、結構等有透徹的理解。這特質讓他很快便了解到電召客貨車業的運作,並構思出最簡單的方案,讓我們在最短的時間內開始試驗新模式的可行性。

          第一次遇見Chris的時候,有一個頗有趣的故事,令我印象深刻。他在大學其實並非主修電腦工程或相關的學科,反而是進了商學院。我問他為何你技術那麼好卻不主修電腦?他輕描淡寫地回應說,電腦相關的知識他能自學,他卻更想學習完全不懂的領域,商業運作正是其一,何不善用讀大學的時間,趁機惡補一下?

          Chris在解難方面的敏銳度,還有其好學不倦的態度,都令我們十分敬佩。最終和他見面數次後,我們便邀請他加入成為共同創辦人,一起建立新的公司,合力把這Call Van App做出來。

          他很快便答應了,但有一個看似苛刻卻其實十分合理的要求,他說他能把這Call Van App和平台做出來,但他完成產品的時候,必須有三千位司機同意並承諾使用他做出來的平台;錢是其次,做出來的東西有人用才最重要。那刻我們沒有絲毫猶豫便答應了。從此這個初創便由三位創辦人變為四位!

        GOGOVAN聯合創辦人

        林凱源

        
  
回應 (1)
我要發表
melda research
melda research 2020/01/24 20:39:52 回覆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