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澄魂
炎澄魂
炎澄魂

「新歌--『惶惑地等』」(轉載自我的FB專頁)

2019/08/30 21:25:22 網誌分類: 「澄魂之歌」
30 Aug

一)

(二)

(三)

(四)

(五)


昨天,二零一九年八月二十九日,是我某間店舖作零售工作的最後一天。在那兒約工作了兩個月,期間發生了不少難忘的事,有快樂,更有極痛苦者。也令我感悟甚多,當中包括「塞翁失馬,焉知非福?」這道理。

很多時處身「當局」之際,會以為「沒了它不成,會活不下去」。可是當「迫不得已」地終要失去後,卻才驀然發現--原來不是那回事。原來它不是自己「沉溺時」想像般那麼要緊。甚至更有種「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的感覺。

(感嘆)世事真的很無法預測。這是我在那兒工作後的其一大領悟。很多事真的「人算不如天算」,「估計不了」。

而我在那裏做事時,愛上了一個女孩。她比我先離開店舖,往外地念書尋覓自己的理想。我衷心祝福她之餘,也在八月二十八日工作之際,在心邊唱邊度,寫了首題為「惶惑地等」的新歌,歌詞如下--



(一)

惶惑地等

望美夢有天終可發生

沉默望燈

望眼內美影是我情人

但更盼儷人

無用對燈

傷心痛心

(二)

天天在等等

不休地等等等

有夠痴心 卻明白縱多等 也是空等

但無奈那人卻真太動人

更無奈愛神卻真會太亂魂

縱空等

也甘心

縱空等 寂寞無奈痛苦也甘心

(三)

惶惑地等

望美夢有天終可發生

沉默望燈

望眼內美影是我情人

但更盼儷人

無用對燈

傷心痛心

但更盼儷人

無用對燈

獨個遺憾

Always Be Happy--」


此歌,頭那句「惶惑地等」其實是出自超經典的日劇「悠長假期」,久保田利申先生寫的主題曲「La La La Love Song」頭句。而最開首「惶惑地等,望美夢有天終可發生」這兩句我是約差不多五年前甚至更久時已哼出,可卻一直駁不下去。也許是因為想不到主題與感覺不足吧!可是如今經歷了對上那段失敗感情後,靈感終於來到,遂以「等」與「燈」為主旨,把此歌詞完成了,可謂算「為紀念她」寫了首新詞。

此詞內容與調子不是悲苦怨懟類,而屬「昂揚」「正面」抒情那種;用字不複雜亦不「硬砌」,主是「順口」為主--因我也是「順口邊唱邊作」出來,所以是幾好唱的,還有不少如那些「等」,「燈」,「生」等位可玩「假音」「震音」,因之我作完後也不斷地唱,頗過癮也。

(感慨)我愛上那女孩的過程,由頭至尾也是很痛苦的,豈知到最後為「紀念她」居然寫了首不淒苦不灰暗,氣場反光明宏達--可讓自己「放聲大嗌」的歌,這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人算不如天算了」。

而因為「惶惑地等」這歌有部分是以「燈」為主題,故我也在帖子之首登了五張與燈有關的情景相。當中相一是「中環」「石板街」,相二是「中環」「炮台里」、相三,四是「太平山」「盧吉道」、相五則是「灣仔」「鷹君中心」。

「她」是不會再理我阿Hugh的了,我也在其心頭上徹底消失;唯「她」阿「怡」於我而言,卻有太多難忘東西--包括這首歌在內。

要忘記她,是很難的了………

但也好,好讓我堅定決心,專心為未來四年的人生路打拚。

所以愛上她,單戀上她,也算是「不幸中『有』大幸」呢!


二零一九年八月二十九日

下午二時十六分

Hugh Wong字



網主Hugh Wong字--當今世界局勢........坦言似是........"聽天由命"之局............


很難預料...........


無法預料...........


我想..........


大家--做好"今天的事",做好"今天的自己","再去去想明天吧!


2019/8/30 2031 Hugh Wong 字(深沉感慨)



回應 (2)
我要發表
炎澄魂
炎澄魂 2019/09/03 20:27:29 回覆

To 淺雪--From 炎:很多謝--真很多謝~~相十分漂亮~字很有風格--潦得來很有個有個性之之餘,是你送的,謝謝~~

多謝也~~

2019/9/3 2026 炎字

淺雪
淺雪 2019/08/31 09:20:50 回覆

{#ab8088cc01a55ec2677377749784ec7d.gif}放得開是好事...為人生路打拼..值得飲杯.

user

最新回應

炎澄魂
炎澄魂 2020/01/10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E9%A6%99%E6%B8%AF%E6%83%85%E6%99%AF/%E6%9C%89%E6%84%8F%E6%80%9D%E7%9A%84%E9%80%A3%E5%84%82%E6%A9%8B%E8%88%87%E9%80%A3%E5%84%82%E7%89%86/2783585771662754/

「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

To 淺雪--(偶回這兒逛逛)先謝謝你"到現在"還來我這裏留言.謝謝~~剛在我的FB"香港情景"專頁登了上面那篇「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網誌,有空歡迎過來看看,謝謝~

祝生活愉快,一切安好~

2020/1/10 205 炎澄魂--Hugh Wong 字(喝青島中)




淺雪
淺雪 2019/12/15

是..要放心..除了放心還是要放心.

炎澄魂
炎澄魂 2019/11/17

炎To淺雪:先謝謝留言~~相很與動畫圖都很美,很多謝~~

原來你都愛喝啤酒啊?哈哈!那可很好啊~有多點話題聊.

事實上我早年也是"什麼啤酒"都喝,但後來可能因為"感覺"加"荷包"問題吧,覺得"青島"價兼物美又對味對胃,生活上便"基本上"只喝"青島"了.

純粹"個人口味"問題.其他類與牌子的啤酒我都有喝(包括那些"濃得要命"的"傳教士"啤酒等),但真較愛喝"青島"--現在都還在喝.

我就常備"青島"啤在家.

另外"青島"啤以外,我最愛喝的是"清酒"--"日本"清酒,跟"啤酒"是"兩種類型"的酒類也~

再聊啊~

2019/11/17 1611 炎字












淺雪
淺雪 2019/10/29
@炎澄魂...

總覺得吃飯不喝番杯酒..如有所失..

我也是喝啤酒多..我倒是什麼牌子啤酒都喝.. {#飲杯勝.jpg}

其中一隻燕京..雪花..也是中國貨..雪櫃許多時常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