喁喁語
喁喁語
喁喁語

芳腔凡腔顯台柱唱功 阮德文南鳳再度合作

2019/08/31 04:12:10 網誌分類: 生活
31 Aug
          阮德文是近年冒起得極快之文武生,他有扎實基功,但最擅唱,嗓音渾厚圓潤、行腔動聽,故而得到不少戲迷欣賞。為此之故,阮德文九月中會夥拍以唱芳腔聞名之花旦南鳳,於高山劇場劇院演出芳艷芬名劇《艷陽丹鳳》及何非凡首本戲《紅樓金井夢》。

          《艷》劇是芳姐息影前作品,以「漢武帝」和「鈎戈夫人」之戀為題;《紅樓金井夢》則是凡哥繼《情僧偷到瀟湘館》後,再次飾演「賈寶玉」,1960年4月由編劇家葉紹德撰寫之《紅樓金井夢》在高陞戲院公演,之後移師東樂戲院,連滿二十四場後更灌錄成套裝唱片傳世。

          凡哥非常重視該次演出,他聘請吳君麗任正印花旦演「金釧」,南紅任二花演「玉釧」。規定台柱於下午六時要到達後台,必須「準時開台,不得延誤。」、「佈景要迅速」、「不准在演出期間售賣膏藥」。在場與場落幕間,更由演員區偉泉以南音唱述劇情,帶動觀眾投入劇中,極具巨型班風範。  撰文:徐蓉蓉

        徐蓉蓉

        
■阮德文和南鳳將合演芳艷芬和何非凡名劇。
 ■阮德文和南鳳將合演芳艷芬和何非凡名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