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劇「最佳利益」觀後感

2019/08/31 18:41:36 網誌分類: 影視
31 Aug



「最佳利益」是一套台劇,早前去台灣旅遊,在酒店閒著時在電視上偶爾看到。劇集內容是講述數名實習律師的故事。聽說這題材首次出現在當地製作的電視劇。

台灣的法律制度和香港不同。台灣實施的是「大陸法」,某程度和日本、南韓、中國大陸的法律制度相近。

旅遊回港後,繼續收看了整套電視劇,發覺內容挺有趣,每一集既獨立成章,也互有關聯。看到最後一集,發現似乎還會有第二季。熱切期待。

「最佳利益」是作為律師應該要為委託客戶爭取的,這個過程中,牽涉到律所、律師個人、其他客戶、法庭等等,環環雙扣。

而要真正能夠為客戶爭取「最佳利益」,筆者認為必須有兩個前提。首先,律師本身要廉潔奉公、勤勉盡責。其次,司法必須獨立。

地球上,很可惜,司法獨立在不少地方是遙遠的事物,對這些地方努力維護市民權益的律師朋友們,筆者謹此對他們致敬!

評分- 4.5分(最高5分)


回應 (1)
我要發表
文明
文明 2019/08/31 19:11:10 回覆

請問那個地方有「司法獨立」?美國?別傻啦!它是由政党委派的自己人出任的 。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