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東岳可望回復增長

2019/09/02 04:12:20 網誌分類: 經濟
02 Sep
          中國氟化工龍頭之一東岳集團(189)股價經常大上大落,反映市場對看法分歧。由於受行業不景氣和新冠疫情影響,東岳多個月前就去年業績發盈警,不過隨著其大多數產品價格回暖及其氫能源發展憧憬,東岳股價今年曾回升至7元以上,但在宣佈業績前後再有沽壓,股價回落至5元本周才反彈,但沽空比例仍不少。

          東岳去年營業額下跌22.5%,至100億元人民幣;盈利減少47.2%,至7.72億元,每股盈利37分,派息14港仙。集團業績符合預期,但市場反應欠佳。相對早兩年,東岳已由低市盈率高息股,變為低市盈率低息股,股價跌至5元時,股息收益僅得三厘,吸引力看似不大。然而東岳產品價格今年以來普遍回升,加上各個主要業務都在擴張,預期今年業績可回復顯著增長。中外大行近日發表報告均推介東岳,預期股價可升至接近8元。

        產品價格普遍回升

          東岳主要業務分為製冷劑、氟聚合物新材料、有機硅和氫能源等,除了氫能源仍在投資階段,其他方面去年均有盈利,行業經過汰弱留強後,產品價格在去年第四季開始重返上升周期,今年首季價格續升,以有機硅產品升幅最顯著。

          集團去年業績雖然倒退,但已做好擴充產能準備,包括環保製冷劑R125已建成擴產項目;建成無水氟化氫項目,用以填補擴產對原材料需求;有機硅部份的單體及深加工項目均在擴建,產能將可提升一倍;備受關注的氫能源已建成新質子交換膜生產線一期項目,產能150萬平方米現已投產,標誌用於電動車的燃料電池膜進入商業生產階段。

          東岳長期維持優良現金流,截至去年底,淨現金達23億元人民幣,使集團可以長期維持派息不少於三成政策。東岳有機硅在深圳分拆上市後,為集團帶來可觀帳面利潤,每股資產淨值已增至5元人民幣,作為化工新科技集團,東岳市淨率僅1倍,估值遠低於在內地上市的同行。

          今年東京奧運準備大規模引用氫能源電動車,世人對於這種充電方便的新能源車將大開眼界,而東岳氫能源部份準備在上海上市,勢必抑起熱潮,因此每次股價回吐,均是收集良機。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