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子強
蔡子強
蔡子強

開學了,但是 …

2019/09/02 04:12:28 網誌分類: 生活
02 Sep
            今天是開學日,卻沒有過往的憧憬和雀躍。暑假剛過,身心俱疲。連續兩個多月,每個周末都有遊行,讓人疲於奔命,就算留在家裏,只要開了電視新聞,看到不斷爆發衝突,雙方暴力不斷升級,令人沮喪和疲累。

          曾試過旅行「充電」,結果英國之行卻因612警民衝突,警方首次使用橡膠子彈而心焦如焚,旅行未到一半提早折返。諷刺的是,兩個多月後,橡膠子彈和催淚煙,竟成為日常生活上常態,大家都麻木了。

          今個星期剛開學,旋即面對學生罷課,雖然這個學期我開的課,學生網上選修情況依然不俗,有些課甚至爆滿,但到時有幾多同學會show up,不知道;且情況會是兩個星期還是更長﹖沒人知道。再者,縱然他們返來上課,又有幾多人可以收拾心情專心學習呢﹖課堂可以像以往般趣味盎然,還是大家無心戀戰呢﹖當然「說不出的未來」,豈止課堂,整個香港又何嘗不是。

          與不少在大機構工作的朋友聊天,大家都說,整個夏天,忙於應變和「救火」,原本計劃要為機構做的項目和發展,陷入停頓,結果甚麼沒有做過,這還罷了,問題是,局勢仍無半點解決的頭緒和跡象。

          「苦熱恨無行腳處,微涼喜到立秋時」。不知不覺,立秋已過了近一個月,甚至中秋即將快來,炙熱天氣,可望逐漸將過,但炙熱的政治氣氛,又何時才能夠得了呢﹖

        蔡子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