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Show支道
勞Show支道
勞Show支道

「創業學習賽」嶄露頭角

2019/09/02 04:13:05 網誌分類: 經濟
02 Sep
          電腦界盛事「香港電腦通訊節」於上周圓滿結束,筆者亦有參與其中,除了大手「掃貨」外,更有幸獲主辦單位香港電腦商會邀請,擔任「幫你做老闆-創業學習賽」評判,跟青年參賽者分享經驗,互相交流。其中一眾學生參加者表現卓越,充份表現靈活和創意,年輕人的力量實在不容小覷!

          「創業學習賽」旨在培育青少年創業才能,大會邀請不同大專院校和中學自組隊伍參賽,透過電腦節展銷平台,安排隊伍「擺檔」,由選貨、入貨都由參加隊伍一手籌謀,讓他們一嚐當「老闆」滋味。中學隊伍「Crazy_keycap」表現突出,他們以DIY商品作招徠,售賣電腦鍵盤鍵帽和滑鼠墊,讓買家可以自行粉飾電腦,切合近年講求「個性化」潮流。

          另一隊中學隊伍「機佬 Gadget Guys」則看準會場有大批電競「粉絲」,主打電競滑鼠等產品,對準顧客「胃口」,加上他們對產品十分熟悉,銷售能力出眾,更自行編寫小程式,用作管理貨物和收款。以上兩隊隊伍雖然年紀輕輕,但表現出敏銳市場觸覺和精明生意頭腦,表現令人欣喜。今屆參賽隊伍水準相當高,這群年輕人證明自己的實力和熱誠,希望他們繼續發揮創業家精神,在人生旅途上走得更遠。筆者也是創業過來人,嚐過創業的甜酸苦辣,當初憑着堅持不怕失敗,一直奮鬥至今。今次比賽看到年輕人聰穎、謙卑和勤奮的優點,做生意「有板有眼」,筆者從他們身上看到年輕的光芒,感到未來充滿希望。電子支付界以至香港經濟發展正需要年輕人才和新思維,感謝主辦單位舉辦比賽,鼓勵更多對創業有熱誠的年輕人積極嘗試,成就夢想,為香港經濟注入新動力。

        勞俊傑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