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閒的周末

2019/09/02 09:58:33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02 Sep

  上周六,趁著賽馬開鑼日前夕的空檔,跑過澳門一趟。

  無論是乘車、過關,都顯得冷冷清清,一切都是那麼的寧靜。

  懷著不同的心情,跑到父母的靈位前禱告,感謝他們在天之靈保佑我安然、順利地渡過了兩年的過渡期,解決了一直困擾著我的債務問題,得以重生。同時,告訴他們我終於遇上了一位紅顏知己,雖然大家相識只有一個多月,可是,我已在內心深處把她當成了知心的朋友,我不祈求我們的交往日後會如何發展,有什麼結果,只要能夠享受眼下相處的日子,於願已足。

  每次經過澳門的觀音堂,我甚少進去走走,這次心情較為舒暢,就走進去一逛。

  據說觀音堂的後花園有一棵連理樹,可惜我餓著肚子,無心找,倒是被園內的一些小沙彌雕像吸引著了。

  在這寧謐的周六,園內沒有遊人,對著那些小沙彌座底的刻字,頗能叫人深思。

  知足--人心不足蛇吞象,人的欲望是永無止境的,欲望愈大,煩惱愈多,也只有能夠知足,不作強求,自能心境平和,減少憂慮。

  隨緣--人與人、人與物的相遇,都是一種緣分,所以,能夠相遇、相知、相處,就要珍惜,那怕是短暫的一刻。

  隨遇而安--世事難料,有誰能預知明天會發生什麼事情,又會遇上什麼事故,也只有順其自然,隨遇而安,以平常心去看待一切遭遇,好的也好,壞的也罷,一切都是過眼雲煙,轉瞬間已成過去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4/19

仲有亞里爸爸1688,冇改錯名,摺埋冇仇報。

易明
易明 2024/04/17
@淺雪...

旺角街市傍晚經常有便宜東西買。

淺雪
淺雪 2024/04/16

多逛逛.你時常買到筍嘢

易明
易明 2024/04/16
@傑西...

那就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