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上名來

2019/09/02 14:54:24 網誌分類: 時事
02 Sep

全世界新聞發佈會都有一個潛規則: 提問的記者先表明身份, 說出自己姓名和所代表的機構, 而其他在場攝影記者亦會將鏡頭轉向拍攝這位提問人士.  不知何時開始, 我看到香港政府的新聞發佈會上, 鏡頭幾乎停留不動, 永遠向著台上的主持, 而提問的記者亦沒有報上名來!

我希望由現在開始, 香港媒體能重新遵守這個潛規則, 當有提問時, 請先報上名來, 而負責拍攝的同行亦將鏡頭轉而拍攝提問人士, 讓大家知道他是何方神聖.  說真的, 有些記者的提問很小學雞, 很弱智, 我很有興趣知道是那間傳媒的員工, 而這間傳媒的水平也可想而知.

如果拒絕這樣做, 主持人就無需回答提問!

回應 (3)
我要發表
慳妹
慳妹 2019/09/08 12:05:21 回覆
@路人甲...

不看新聞, 會和世界脫節.  看了新聞, 會和事實脫節.

路人甲
路人甲 2019/09/02 17:41:34 回覆

現在每一次的警察例行記者會都變成了質問大會,記者只是在一直追問警方使用暴力,從來沒有人想過去指責暴徒的暴行,看那些暴徒如何砸爛港鐵站,那種狠勁,見者真恨不得那些暴徒馬上被槍斃。

有記者真好笑,竟然要求警方收回對暴徒「曱甴」的稱呼,可是卻沒有人要求暴徒收回對警察「黑警」、「黑社會」的稱呼,真是不公平。

由此可見,今天的媒體被某些人操控了,能有真實的新聞嗎?

立 冬
立 冬 2019/09/02 15:45:21 回覆

好提議呀! 一早就應該咁樣做.  +星

user

最新回應

慳妹
慳妹 2021/07/26

貼文發出後,看了更多關於此事的報導,羽毛球總會亦表示每名香港運動員均獲發球衣,只是伍家朗在參賽時選擇穿著自己安排的!

看來今後參與國際賽事,臨場監督要加以改善,不宜帶有太多個人色彩。

愚公
愚公 2020/02/26

唉!他們聒不知恥,一定不捨得高薪厚職!教坏下一代!

慳妹
慳妹 2020/02/23
@美麗的黃昏...

香港政府墮入塔西佗陷阱 (Tacitus Trap),動輒得咎!

美麗的黃昏
美麗的黃昏 2020/02/22

政治阻力大, 拖後腿管治難, 短期寸步難行, 長遠目標更不必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