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國誠
林國誠
林國誠

傳說的國寶級聖物

2019/09/03 04:12:59 網誌分類: 生活
03 Sep
          上期說到五百年前五大伏藏王貝瑪寧巴拿住一盞油燈潛入湖底兩個小時後在卜咼百人和當地的土皇帝見證下,取出一小木箱,而油燈仍然亮着,這當然完全是超乎常理,但整個過程被不丹的歷史記錄下來,所以現在此湖是一個在笨塘的景點。這位土皇帝硬要打開此本箱,但貝瑪林巴說時間未到不能打開。土皇帝不相信懷疑是故弄玄虛,一怒之下拔出配刀,一刀把木箱劈開,內裏原來是一小佛像,刀亦劈入了佛像的身體,突然間佛像發出聲音,在百人面前開口說話,痛斥這位土皇帝不尊重佛法亦不尊重貝瑪林巴,行為可恥,這佛像說他罪大惡極,要他從此絕後。後來他很快便死去而且亦無子嗣繼承。

          六年前我聽故事後便問此佛像現在身在何方,當時領隊跟我說,這是國寶級文物國家保存起來。當然不已為已。

          今次到不丹我再重提舊事,能否一見此殊聖佛像。好友查多寧波車為我立即查探此佛像身在何處,因為應該是在笨塘附近,寧波車在笨塘很有地位,已問了在那裏,而且已特別安排參拜。原來此曾開口說話的佛像真的在國家嚴密保管。位置正是在「賈卡爾」宗,「宗」是不丹的特別建築,像一大型堡壘,全不丹有十來個宗在不同的地區,從四百多年前到現在所有地區的政府機關,都是在「宗」內,內裏亦有大小不同廟院。查多寧波車和我安排後,便要和他在虎穴寺分手他要趕到尼泊爾安排出書的事情,我便繼續朝聖之旅。

          第二天懷着很興奮的心情希望一睹國寶級的伏藏聖物,在領隊卡瑪旺廸帶領下和賈卡爾宗管理聖物的負責人正是寧波車的好友。這位𡃤嘛帶我們到政府保存文物的地方,在我面前打開厚厚的夾萬,一眾喇嘛很謹慎把此佛像拿出來給我們頂禮,加持和參觀,而且把夾萬的一眾寶物都拿出來讓我們參觀。已感覺到一股巨大能量。可惜絕對嚴禁拍照,這佛像大約十二吋高,背後真的有一大約不到兩吋的破損,不是刀痕那麼簡單,而是劈入穿了佛像,所以是修補了該位置,見到之後相當感動,就算是不丹人都不能一見,真的感恩能在不丹有如此善緣,此伏藏的佛像是佛陀的法相,全身是銅製,佛陀的髮髻是淺藍色的,和現今藏傳佛像,相當接近,但帶有不同的古樸味道,負責喇嘛為我用佛像逐一加持,附圖在賈卡爾宗和領隊卡瑪旺廸和保管聖物的喇嘛合照。

        林國誠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