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飓风多里安还没登陆,美国商家纷纷借机哄抬物价

2019/09/03 22:33:15 網誌分類: 欺詐 貪腐
03 Sep

飓风多里安还没登陆,美国商家纷纷借机哄抬物价

2019-09-03 19:35     环球时报新媒体

  据英国《每日邮报》2日报道,随着飓风 “多里安” (Dorian) 危险地逼近佛罗里达州海岸线,许多美国商家似乎在利用这一机会哄抬物价,试图哄骗那些别无选择的消费者。

  自从该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上周宣布全州进入紧急状态以来,已经有超过2100份关于这种不正当抬价的投诉报告。

  近30%的投诉是通过一款新的 “无欺诈” 应用程序APP提交的,该APP让消费者能够实时提交一份附有照片证据的投诉。

  佛罗里达州总检察长阿什利·穆迪在这款APP的介绍信息中说,希望用户永远不需要它,“但如果你发现自己处于紧急状态,这款应用程序将为你提供必要的工具,快速有效地报告欺诈行为。”

  起初,该州总检察长收到的大多数投诉都围绕着水价和天然气价格,但现在随着居民被迫撤离,人们也开始担心酒店房间的价格。

  一位女士表示,她在奥兰多的一家批发商店里看到一箱24瓶装的饮用水,在以17.69美元的价格出售,而这种瓶装水的价格通常是一箱6美元左右。

  另一个投诉来自圣彼得堡的一名男子罗伯特·舒梅克,他在Wawa加油站加油时被收取每加仑9.99美元的高价。正常情况下,每加仑2.39美元左右的汽油都会被认为价格过高。

  舒梅克告诉杂志《10调查》,他很着急地把车开到加油站,发现只有高级汽油,于是开始加油。后来,他意识到每加仑汽油的价格接近10美元。

  Wawa公司发言人布鲁斯说:“ 当我们得知我们的几个油泵出现人为错误,暂时显示出更高的价格时,我们立即进行了纠正,确定了大约13名受到影响的客户,并向他们每个人发出全额退款。”

  布鲁斯说,佛罗里达州所有192家加油店分店都已接到通知进行重新评估。舒梅克已得到全部赔偿,但他仍拨打了总检察长阿什利·穆迪的价格欺诈热线投诉。

  按照当地法规,在紧急情况下,商家过度提高食品、汽油、水和酒店客房等必需品的价格是违法的。阿什利·穆迪说,“当出现不良行为时,我们会做出回应,并追究商家的责任,他们需要知道这一点。”

  藐视法律的商家可能面临1000美元的罚款,以及2级轻罪。

责编:刘婕

http://world.huanqiu.com/article/2019-09/15402991.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