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旅遊玩家
花蓮旅遊玩家
花蓮旅遊玩家

嘉義新公園

2019/09/04 00:38:34 網誌分類: 生活
04 Sep







建於日治時代明治43年,原名「嘉義公園」,台北租遊覽車政府遷臺後改名「中山公園」,民國86年又恢復原名。
嘉義公園位在嘉義市東郊,始建之初,依山仔頂山勢開闢園地,後來又拓寬東西邊的空地,築橋修路,計公園面積約268,000多平方公尺,園內古木參天,涼亭水榭,假山魚池,曲徑通幽,因為利用自然山水,風景雅緻,可謂逍遙勝地。
公園內有忠烈祠、射日塔、福康安紀功碑、丙午震災紀念碑、十二門古砲、陳澄波畫架、牆之道、一江山紀念碑、孔廟以及國寶級的阿里山森林鐵道21號蒸汽火車頭等史蹟,為民眾休閒好去處。此外,位在公園東北隅的林業、農業兩試驗分所,場中遍植多種熱帶植物,濃蔭逐暑,綠葉搖風,亦值得順道一遊。
射日塔 
高度62公尺的「射日塔」,造型取諸於阿里山神木,其褐色鋁條之紋理似神木之外皮,至中間留有高40公尺的「一線天」,內部設有取材自原住民「射日神話」的青銅雕刻,此優美神話闡示人類繼往開來的傳承精神,富有振奮人心的社教意義。
本塔入口處有象徵臺灣守護神的雲豹銅雕一對,塔的底層為「忠烈祠」,頂層為咖啡餐廳兼瞭望塔,塔頂斜面設有-巨型市花-艷紫荊,美麗搶眼。自頂樓可眺望嘉義市全景,山城美色盡收眼底。 
交通資訊
(交通資訊常有變動,出發前請先向各交通場站確認。)
自行開車:
1.國道1號-嘉義交流道下-縣道159線-縣道159甲線-啟明路。
2.國道3號-竹崎交流道下-林森東路-圓福街-民權路-啟明路。
大眾運輸:
搭臺鐵至嘉義站下-轉搭嘉義縣公車(市區2路)至嘉義公園站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