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莫名其妙

2019/09/04 10:42:28 網誌分類: 生活
04 Sep
          中秋晚組團到以色列,這天在尖沙嘴開茶會,新知舊雨聚了三張枱,我大概談了一下以色列的環境,有團友問我以色列安不安全,我說比較來說,現在香港更像戰區。

          開茶會的餐廳就在柏麗大道,這段日子樓下經常放催淚彈,催淚煙霧往上一升,就冒進了餐廳,餐廳員工說起來神色自若,看來習以為常了。

          茶會開到四點多鐘,大家起身說早點回家吧,這裏是尖沙嘴,入夜之後事多,還是避之則吉。

          這真是意想不到的事情。以往看新聞,以色列因為人種和宗教的原因會發生衝突,一衝突就成國際新聞,全世界都看見,覺得很激烈。但在沒有新聞的時候,也就是沒有以巴衝突的時候——這種時候其實不多——這個國家雖然強敵環伺,卻十分平靜,是個增廣見聞的好地方。

          香港沒有種族和宗教矛盾,一向以平和安全聞名於世,結果竟有今天這般亂局。要是換一個位置,讓以色列人看香港今天的新聞畫面,他們一定莫名其妙,百思不得其解:為甚麼香港人跟香港人之間,會有這麼大的仇口,這仇恨是從裏來的?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