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志揚
彭志揚
彭志揚

充電站比例

2019/09/04 10:42:50 網誌分類: 生活
04 Sep
          Tesla上周在沙田凱悅酒店舉行大型派對,把首批九輛Model 3新車交予本地車主,同時宣佈位於沙田凱悅酒店露天停車場(時租$27)的全港(及全亞洲)最大Supercharging超級充電站正式啟用,共設有二十個快充電車位,取代了原有位於科學園的大型充電站。廠方指現時全港設有二十四個Supercharging充電站共一百三十個充電車位,另外也有超過五百個公共和共享Tesla Wall Connector中速充電車位,供應現時全港約一萬多輛Tesla使用。

          很多人都知公共充電車位當然愈多愈好,究竟電動車與充電車位的「最佳」比例應是多少?據知International Energy Association(IEA)曾經做過研究,最佳比例應是10:1,即十部車共享一個快充電車位。可惜,即使現時電動車流通量最高的挪威,比例是31:1;至於另一個電動車流行城市美國加州,比例則是25.7:1,距離「理想」頗遠。

        彭志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