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暗室寶藏

2019/09/04 10:42:52 網誌分類: 生活
04 Sep
          新會一天遊,搶了林大哥的「秋前小青柑皮」,泡水飲之時,放少許蜜糖,味道更佳!小董知道他那石屋底部有幾個暗室,入內發現另一寶藏——大桔普茶!

          近年新會的桔紅普洱茶傳到香港,林林總總,充斥市場,價格相差甚遠,老實說,小董沒研究。在《本草綱目》及《本草拾遺》中,均記載桔普茶的功效與作用:清香甘爽,疏肝潤肺、消積化滯、宜通五臟,維生素含量豐富,是潤肺、健胃、降脂、解酒、解煙毒、美容、減肥的首選佳品。且陳年桔普茶含茶多酚,明顯抑制體內膽固醇、三酸甘油脂含量的上升,並促進脂類化合物從糞便中排出,還發送毛細血管壁的彈性,因此對防治動脈粥硬化、高血壓及肥胖都具重要作用。

          我從暗室中拖出一袋大桔普洱,林大哥說:「十年桔紅皮釀入普洱茶『芽』,全生曬,不用機器烘乾,全人手縫合,一針一線……」「別說了,泡一壺來試一吓!」小董是懂茶之人,一試便知龍與鳳!三分鐘後,我十分驚兼滿足的樣子,連老師傅也跟林大哥說:「你存倉的這手貨已給認頭了!」好東西要跟讀者們分甘同味,歡迎大家到店免費一起品茶!查詢2338-0616/2338-9090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