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極而泣

2019/09/04 18:26:58 網誌分類: 過客論股
04 Sep

  輸錢,居然輸到有喜極而泣的感覺,這還是第一次。

  話說今天早上港股稍為高開百餘點之後迅速攀升,由於阿盈要回內地公幹,我一直擔心在訊息傳送上有所延誤,所以遲遲沒有發出訊息,結果因為市場的變化太快,我來不及止蝕,我們持有的指數熊54464很快就「陣亡」了。

  眼見騰訊(700)熊53596已經跌至0.013元,我知道已經不能再等了,接連發訊息給阿盈,0.013元、0.012元、0.011元的更改賣出盤,眼見騰訊很快就觸及回收價的337.8元,剛想告訴阿盈已經跑不掉,53596已經「陣亡」了,豈料阿盈傳來訊息,已經於0.01元賣掉了,當時我高興得不得了,事後我大讚她做得好。

  「不是我做得好,是我看見你連改三次價,情況好像很緊急,當時我見市場的成交價是0.01元,如果依你的意思掛於0.011元可能賣不掉,所以自作主張的掛0.01元賣,我還怕你罵我哩!」阿盈發來訊息,看來她心裡一定有些忐忑不安。

  「妳真傻,我是那樣斤斤計較的人嗎?妳做得很對,『將在外,軍令有所不受』,而且相差一個價格,只等於少吃一個飯盒而已,反而讓我高興的是妳學會了止蝕要狠。想當年,我買的第一隻股票是電視廣播(511),持有三個月賺了幾百元,多麼的開心,可是第二隻買的康力電子一買就停牌,一復牌輸了一半,四千多元,就是這樣學會止蝕的。」我回覆阿盈。

  收市之後我冷靜地一想,不禁大有喜極而泣的感覺,因為阿盈似乎成熟了,懂得當機立斷地作出買賣決定,這是將來她自己獨自在市場上謀生所必須學習的。同時我又發現,原來通過大家的合作,可以令大家更能夠互相進一步了解對方,這一個意外的發現,更是令我感到開心不已。

  所以,今天縱然我們損了手,也是值得的。

回應 (2)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19/09/05 08:57:16 回覆
@萬大有商量...

我一直不看好後市,原因是利淡的因素實在太多,這一回又是輸於突發消息,幸虧我一直嚴控風險,不至於全軍覆沒。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9/09/05 07:06:13 回覆

你買跌,林鄭有宣佈跌变升市, 一額汗好 刺激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

易明
易明 2024/04/24
@花姐...

所以說就算想從簡也不容易呢!因涉及兩家人的意見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