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氛數據配合 油價短期可彈

2019/09/05 04:13:12 網誌分類: 經濟
05 Sep
          正如昨文所言,周二的油巿需一次過的反映連日的負面因素,油價自歐洲時段便一路下滑,最低點及至52.84美元,其後方見輕微反彈,於53.2美元左右收官,也剛好與筆者預期的53美元支撐點相若,相信前幾天有關中美開徵關稅和經濟景氣很一般等已充份反映,油價有機會出現短期反彈,讓好友收穫一些甜頭,惟上方阻力也不見得很遠,首站為20天均價約55美元,次站則為中長期阻力50天均價約56.4美元。

         數據上,我們看見周三公佈的採購經理人指數連續擴張,沒有如巿場預期在貿易困局下漸往下行,期後的歐洲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終值大致較早前的初值略好,且各指數均於盛衰分界50以上,顯示宏觀景況不一定如巿場預期盤差;同時,沙特公佈8月原油日均產量降至672萬桶的22個月低點,從產需量上緩解了供應過盛現象,雙雙紓緩了油價的負壓;另邊廂的英國脫歐問題,在反對派奪下訂立國會議程的權力後,硬脫歐的風險同步下降,從另一角度為巿場減壓,短期可有利於油價反彈。

          可惜,刀有兩韌,首相府失去主導權後將使美國提前大選和出現更多政治爭論的風險上升,很大可能在周三、四續步反映出來,限制了短期反彈的空間,且美債需求仍殷,避險情緒未退,油價或許無法再借助庫存數據攀至更高的位置,大可能在技術阻力位行人止步。

        

        

        

        西證證券經紀副總裁

        馮時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