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心,你可以的!

2008/04/18 17:00:21 網誌分類: 生活
18 Apr

在這所學校工作,大約已經有半年,我覺得依然辛苦,什至想丟信辭去職位。

最記得有一次,是我不能忘記的了,那是一個課外活動,我帶領一班學生進行。
因為初出矛爐,什麼也不懂,老師就在當天下午告訴我,要我一個人帶一班學生,而且還要玩臘燭,我真是嚇呆了。

整個下午不安的心情,每過一秒更緊張,我告訴過上司我做不來,但他卻硬要我做不來也不定要來!
這下可頭大了。我不行,因為從沒有試過,而且一來就是危險工作,玩煲臘啊,不是小玩意,不是手工藝,不是摺紙。
我很怕,我很想當天就逃跑,時間一分一秒無情地過。
直到下午放學時間到了,我真的想拿起包袱就逃走!

可是,我依然硬著頭皮走上視覺藝術室,我踏進去了!
「沒事的,什麼都想好了,什麼都買齊了,什麼都預習好了!不會發生任何事。不會發生任何事。不會發生任何事!」
想著想著,學生們已經全部進來了,我還在想怎麼會這麼快。
就在這個時候,助手學生要求我開始教同學製作方法。
我感到臉紅了,我感到語無論次,我感到混亂,腦海一片空白,如同面對那個同事的時候完全一樣。
我很想立即轉頭跑掉,可是,又可以跑去哪裡?
我深呼吸一口氣,大聲說起話來:「首先我會講解一下程序。」死就死吧!
就這樣,愈說愈混亂,愈來愈不知道自己說什麼,我真是差勁。
直到最後,還好請了一位同事在場應變,我在講解後,就開始做溶解步驟。
初頭以為終於過去了,手依然顫抖,很利害。
還會有什麼事發生?別顫抖了,我會害怕起來!

一直以為可以安然無恙地結束,但是到了中段,又發生問題了。
買回來的膠杯子耐不住熱溶解了,跟著臘一起溶解了!
我立即呆住了,同學們有點混亂,我的腦也亂了起來。
我衝進小房間拿了一些紙杯子,先用著一會。
自己就跑開了,這是我的逃避,我清楚明白我逃避了。我跑到辦公室,為的是找紙杯,但我的而且確逃避了。
「請問有沒有紙杯?」
「你要什麼紙杯?」
「就是......就是那些......派對用的紙杯。」
「不就是放可可的紙杯嗎?」另一個同事幫口。那時候的我腦海已經亂得不知道該如何把腦中想著的東西化成語言。
「就是!」我快速點頭。
「那種紙杯?」
「平底的。」
「平底的倒沒有。」本來他正想幫我去拿,但聽到這句話就停下來了:「你不如到外面買?」
「看他的樣子就表示不想或不能夠那麼做。」另一個同事又說話了。
我了站不穩,拿出手機,手顫得很利害,多辛苦致電上司電話,把詳情說了一次,他還算冷靜地教我解決方法,我就掛線了。
希望行得通,我還沒想過那個方法很多錯處。
直到最後,原來另一個冷靜的同事已經上去幫我一把了,我大為冷靜下來,事件才平靜結束,直到收拾,同事說我還算冷靜,我笑言當然:「因為平時的工作就是收拾。」

我沒有辦法忘記這一天,晚上還要上學去,簡直每一秒都用盡了。
我可以嗎?第一次,果然第一次是令人顫抖的,我還可以嗎?如果再有下一次,我能夠平靜面對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