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沒有過不去的關

2019/09/06 04:12:28 網誌分類: 生活
06 Sep
          香港亂局的照片和影片傳到內地,內地朋友看了十分擔心,發短訊來問我,說常見我四處走,安全嗎?

          我說時局雖亂,但只要知所趨避,人多的地方不要去,像我這樣的無業遊民,日子還是可以如常而過。香港現在雖然政治氣氛濃烈,但畢竟還沒到「文革」的程度,生活還是有得選擇,你可以選擇轟轟烈烈,也可以選擇平靜過日子,這都取決於人的心境。在這種時候,心境平靜些,時局就看得清楚些。世界上再大的難事都敵不過時間,假以時日,亂局終會解決,在此之前,心急也無用,倒不如自己修心養性,於己於世都好。

          現代通訊就是快捷,朋友要問訊,彈指之間就辦到了。如果沒有這等現代通訊,比如以前書信來往的年代,要知道一點消息哪有這麼容易。那時候,「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那種焦慮,現代人是想像不到的,但因為現代人資訊太發達,知道的東西又快又多,因之而引起了現代人焦慮,則也是古代人想像不到的。可見不同的時代,難處是一樣的。

          我安慰朋友,人生本來就是一個過關的進程,只要一息尚存,總有大大小小的關要過。一個地方也如此,即使你說香港是塊福地,開埠以來過的關還少嗎?如今遇到的這個關雖然很大,但這一關也終是會過去的,放心好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