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銘心
鄧銘心
鄧銘心

周末玩玩具

2019/09/06 04:13:06 網誌分類: 生活
06 Sep
          假日早上,有孩子的年輕父母,一起來看見的情境大概是這樣的:一大堆玩具鋪滿地,Lego積木無處不在,無論梳化、茶几上都被不同類型的車仔、公仔佔據,偶爾夾雜一些零食的包裝袋和小垃圾。同時,電視或開着,孩子在某角吃零食兼玩玩具,若有兄弟姊妹的還可能邊吵架邊爭吃。

          大人多麼渴望趁放假多睡一會,似乎不太可能,夾硬被吵醒後還見到間屋這種場面,十之有九都想發瘋了。不過,我可能還真的瘋了,我竟然覺得每次起來能夠見到這種畫面,是件幸福的事!大家想想,孩子無憂無慮,一醒來就被心愛的玩具包圍,當然是幸福的。玩玩具,既動腦筋,又運用想像力,對兒童身心有益。

          食零食,代表孩子身體健康,如果有咳就不能吃吧?同時也代表香港繁榮安定,貿易和物流有番咁上下高效,才有那麼多款來自世界各地、大人小孩都找到形形色色的零食!看電視,是一種休息和娛樂,也刺激腦部,有時會學到語文,和得到有趣的資訊。

          如果,周末只用來做功課,就只是那幾版練習、壓力,和不開心。新一學年,但願家長和學校重整心態,落實兒童的學習與玩樂的平衡。

        鄧銘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