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續時裝大勢所趨

2019/09/06 04:13:19 網誌分類: 經濟
06 Sep
          近日「地球之肺」巴西亞馬遜森林大火,再次喚起全球關注環境保護。

          眾所周知,時裝生產需要使用大量的水和染料,對地球環境造成相當程度破壞。若時裝品牌能落實可持續發展措施,除可加強消費者信心,也是最直接的公關推廣及品牌宣傳。

          長期促進大眾關注可持續時尚的「時尚高峰(香港)」,今年進行「時裝品牌可持續發展措施成效與透明度」調查,檢視43間在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簽署「時裝產業氣候行動憲章」的時裝企業,在可持續發展取得的進展。據調查結果顯示,當中僅三成半時裝企業設有可持續發展生產線;不足三成有披露「承諾在2030年或之前減少三成的碳排放」目標。可見喊口號容易,確切執行難。

          然而本港老牌服裝「雞仔嘜」,卻透過引入區塊鏈技術於服裝生產上,即從購入棉花開始,經運輸至工廠加工,到最後送交門市銷售等,所有紀錄都記錄在區塊鏈上,消費者透過簡單應用程式或QR Code掃描,便能清楚知道衣物生產過程。

          相信時尚高峰(香港)這兩日在港舉行的峰會中,會進一步與來自世界各地的時裝產業持份者進行討論,推動更多企業加入可持續行列。

        亞洲公關總經理

        林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