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往事

2019/09/06 15:22:17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06 Sep

  兩個多月前,曾經有一段新聞;一個與兄弟姐妹分散了六十年的女人通過尋人終於成功找到家人一家團聚,看見這段新聞,我深有感觸。

  如果今天我要尋人的話,我會尋找我在夜校讀書時候的一位女同學,她曾經是我第一個想追求的女孩。

  在我的人生中,身邊有三個朋友從「人間蒸發」,她是其中一個。

  她該是一個性情既孤僻又固執的女孩,當年不知何故與家人決裂,獨自離家生活,早期她與我還有聯繫,搬出來之後她接連搬了五、六次家,甚至與我互換居所,每次搬家,她都會找我幫忙。

  可惜後來她可能遇上了什麼問題,可能是自卑心的驅使吧,她斷絕了與家人的一切聯繫,自然也再沒有找我,我也再無法找到她。

  有一年我在將軍澳工作,她的妹妹居然找到我,向我查問她的下落,我又怎會有她的消息呢?我這才知道她的確很絕情,那麼多年了,居然沒有與家人聯繫。

  我真的有點衝動,想登報尋人,看看能否找到她,不為什麼,只是想大家坐下來,訴說這幾十年來的生活境況及遭遇。

  依我的估計,今天的她應該仍然是孑然一身,相信這與她的性格有關。

  如果我能夠再遇上她,真希望大家能夠像往日般的來往,互相關懷、互相慰問、互相傾聽對方的心聲。我很相信,男女之間除了愛情,仍然是有友情的。

  當年一起讀夜校的時候我經常到她家喝湯,她待我可謂無微不至,令我有種賓至如歸的感覺,更曾以為她對我有意思,後來被另一個朋友的破壞,我們一度失去聯繫,幾年後我們在街上偶遇,重新來往,只是,再次重逢,已沒有昔日那股熱情,怎樣也擦不出火花,只能成為一對要好的朋友而已。

  轉眼間那已經是三、四十多年前的往事了,我真希望能夠再次在街頭上相遇!

  

  

回應 (4)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19/09/07 10:33:06 回覆
@淺雪...

當時一時衝動,確是有那一股熱情,可是,稍一冷靜又忘掉了。

我很相信緣分,有緣,自然可於街頭上碰上的,我就有過三次經驗,在分開了數年之後在街頭上分別碰上了三個朋友。

淺雪
淺雪 2019/09/07 09:48:04 回覆

希望你心願得嘗..

易明
易明 2019/09/06 20:05:27 回覆

也不算是相思,只是對一個朋友的懷念而已。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9/09/06 18:33:03 回覆

相思兩字情多少 ,

回頭已是百年身。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3
@易明...

是的,結緍只是個儀式,最重要也是之後的相處生活吧。

花姐
花姐 2024/04/23

長線不一定贏,炒波幅較實際。多謝你的教路。

花姐
花姐 2024/04/23

雖然是娶媳婦,我都叫仔最好旅行結婚,但女家阿媽不想,最後也簡單請最親家人,親戚,在酒店擺幾位,算價錢可接受,也省下麻煩儀式,但當事人可能認為人生一次,簡單都要請親友食餐,見證這神聖一刻,不便跟他們紏結,順應就算。

易明
易明 2024/04/23
@傑西...

人生,能夠相遇、相知、到相處已經不知道是幾生修來的福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