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因果

2019/09/06 15:49:47 網誌分類: 講人自講
06 Sep

前人種因今結果

縱然力拒也不可

不是人皆燒壞瓦

怒火狂飆確係傻

各位街坊,久遺了!本來已經封筆一年的我,眼見近月來我們社會動蕩不安,忍不住又手痕起來打開個 blog 寫一編,發泄一下心中悶氣。

『一自蕭關起戰塵,河湟隔斷異鄉春;漢兒學得胡人語,卻在牆頭罵漢人。』這詩是唐代詩人司空圖作品,內容大概講述晚唐與吐蕃一戰便失去蕭關,從那時起漢家文化為黃河和青海地區所隔,此後在當地出生和長大的漢人沒有漢族思維,只有一口胡語,以及滿腦子胡人價值觀,還常常罵起漢人來。這段歷史跟今日香江城頗為相象。這不是人們的錯,錯就錯在戰爭,錯在國家衰弱保護不了國民和國土而矣!

香江城被英國統治逾百年,雖然在九七年國歸中國,但人心卻未能全部回歸。原因係,經過百多年殖民地價值觀洗禮後,很多香江人腦子裡根本沒有中國人觀念,甚至有部份人喊來自中國的中國人做支那。現在有人想趁勢一腳踢開中國,然後由架忌冷來做莊。有人稱之為本土自決,亦有人乾脆喊香江獨立。其實,在中國歷史裡面,這種情況並不少見。我想,單憑武力解決今日的抗爭,是不足以長治久安的。究竟要點樣去妥善處理好這個問題,還須看統治者智慧。眾所周知,英國從來不會白白退出其殖民地的。在撤退之前,英國已經培植出大批精英,並將教育和司法兩大支柱緊緊抓在掌中。現在美國正在利用香江城作為打擊中國的橋頭堡,難怪爛果店老闆肥乜乜直截了當講,香港人與美夷有共同價值觀,當下香江人正在為美國跟紅家打緊一場硬仗了!就以今日立會形勢來看,反派顯然是百份百親英愛美,但建派卻未見得真的愛國愛黨,反而臨陣倒戈的例子屢見不鮮。因此,莫講話中央政府想插手香江事務難之又難,即使中國文化想進入香江都難過登天。訛特宣布撤回修法議案,看上去更似是攤牌多過想平息暴亂。大家都有眼見,自從她發聲之後,連續數晚都有示威者圍堵警署,並不停向警察作出挑釁行為,更有暴徒搗亂地鐵站和摧毀站內設施,甚惡毆打休班車長等暴力事件相繼發生。反派以行動告訴中央,他們絕不收貨。另一方面,美帝喪普話明要拿香江城當作為貿易戰談判籌碼。即係話,這場風波無論是收還是放,都係由美夷說了算。然而中央絕不可能置十四億人民福祉不顧而向美帝跪低,更不可能簽署城下之約。看來,我們渴望『過安寧日子』仍是遙不可及。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19/09/18 22:56:06 回覆

兄台眼光獨到. 不出一年就有大龍鳳睇了.

"污膠藤"單野, 不知若傳到近日來港的"毒眼寒流柑"之祖家又如何呢? 若彼邦之"安胃女孩像", "神大將軍像", 甚至"安義士像"等受如此對待, 真不知此"柑"會否敢在祖家國民面前仲乜野物野囉...

多年來各大爛仔館既欺師滅祖, 以至人性夏令營等精彩場面, 真係值得透過寒流輸出至全球! 彼此認識, 促進交流呢! 世界必有新氣象, "時代革命性解放"嘛!!!

2019/09/18 15:31:46 回覆

你好,很久不見了!我沒有在頭條寫野也有一年了!今天突然回來看看,高興見到你呀!近月心情很沉重,太多負面新聞令人情緒低落,不知亂局何時了!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