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议会之母” 正在崩塌?德媒:伦敦现在已成 “一个笑话”

2019/09/06 22:33:29 網誌分類: 其他
06 Sep

  “就像个幼儿园”,德国《柏林日报》质疑英国政治家目前所做的一切,难道是欧洲民主大国应有的本色?该报说,伦敦已经成为“一个笑话”,未来两个月将更加动荡。

“议会之母” 正在崩塌?德媒:伦敦现在已成 “一个笑话”

2019-09-06 02:18     环球时报     纪双城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继3日输掉历史性投票,失去议会控制权之后,英国首相约翰逊4日再遭双重打击。当天,英国下议院通过一项阻止 “无协议脱欧” 的议案,约翰逊提前大选的要求也随之失败。英国《金融时报》用 “遭受羞辱” 形容首相的境况。5日下午,约翰逊的弟弟——英国商业、能源与产业战略部国务大臣乔·约翰逊宣布辞职,给了英国首相最新一击。议会动荡,保守党内斗直逼沸点,英国让世界看到的不仅是脱欧危机。德国《法兰克福汇报》5日评论说,脱欧大剧比莎士比亚的戏剧还要曲折,英国政治现在似乎成了 “政治赌徒的舞台”,没有人真的知道这个国家接下来会怎样。

  BBC关注度最低的 “议会” 频道,周二创下单日收视率之最。150万人通过这个播放议会辩论的频道,见证约翰逊政府遭受重击。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CNN) 5日报道称,很多英国人当天在收看大受欢迎的烘焙秀节目,还是围观政府如何破碎之间选择了后者,随后看到一番罕见景象。

  首相输掉历史性投票,“下议院之父” 克拉克和丘吉尔外孙索姆斯等21名保守党议员被开除党籍,剧情并没有就此结束。4日中午在就任首相后的首次议会质询中,约翰逊批评工党的经济政策像 “屎” 一样。他指着科尔宾说:“我能看到一只氯化鸡,他就坐在那个长凳上。” 美国在处理鸡肉时使用一种氯清洗工艺,科尔宾曾批评英国领导人热衷于与美国达成贸易协议,并对食品标准表示担忧。在遭到科尔宾指责后,约翰逊又怒骂其 “毫无男子气概”。

  英国《太阳报》5日在头版刊登把科尔宾打扮成一只鸡的图片,质问 “科尔宾是否是一只最危险的鸡?” 在英文中,鸡是胆小鬼的代名词。法新社称,工党民调不佳,此时大选对其不利,所以坚持应先立法防止 “无协议脱欧”。但对眼下的英国来说,提前大选的可能性依然很大。

  CNN评论说,英国议会上演的一幕又一幕不但让人坐立不安,还令人对世界上最古老议会之一的稳定性产生严重怀疑。被称为 “议会之母” 的英国议会,现在置身所有斗争的中心,正在崩塌。《华尔街日报》称,英国前首相卡梅伦2016年宣布举行脱欧公投,希望借此抚平保守党就欧洲事务的分歧。3年过去,英国换了两位首相,宪政危机加剧,保守党冲突直逼沸点。

  5日,约翰逊遭到的最新打击来自他的弟弟乔·约翰逊。后者宣布辞去保守党议员和国务大臣,成为约翰逊内阁首位辞职的大臣。乔在推特上说,他不想 “在家庭和国家利益之间左右为难”。他曾在2016年强烈反对英国脱欧。BBC编辑劳拉评论说,乔辞职的时机 “难以置信”,会被解读为对保守党议员遭开除党籍失望。工党副领袖汤姆·沃特森抓住这个机会讽刺道:“再一次,最不信任鲍里斯·约翰逊的人,就是那些最了解他的人。”

  “就像个幼儿园”,德国《柏林日报》质疑英国政治家目前所做的一切,难道是欧洲民主大国应有的本色?该报说,伦敦已经成为 “一个笑话”,未来两个月将更加动荡。

  法新社说,约翰逊把希望放在10月17日至18日的欧盟峰会上,他的算盘是威胁 “无协议脱欧”,从而迫使欧盟让步,在最后一刻达成新协议。但有资深欧盟官员给这种想法泼冷水称,欧盟高层从未与英国首相就脱欧直接磋商,在协议方面,英国甚至未在欧洲27国领导人讨论这一问题时发言。想在几天内提案、磋商并获得峰会领导人同意,然后在10月底前由欧洲议会和英国国会批准,像是神话。

  《泰晤士报》5日称,威斯敏斯特的混乱令布鲁塞尔感到沮丧。“约翰逊已经失去控制权,没有证据表明选举会解决这个问题”,一名欧洲高级外交消息人士说,继续讨论似乎是徒劳。欧洲国家对延期的敌意比花几周为 “无协议脱欧” 做最后准备更大。“延长这种痛苦有什么意义呢?” 一名欧盟外交官问道。   

  “布鲁塞尔的B计划”,德国电视一台5日报道说,虽然来自伦敦的新提案不存在,作为原则问题,欧盟也不准备重新谈判,但为了以防万一,欧盟也有一个B计划。在最具争议的爱尔兰边界问题上,在爱尔兰海而不是爱尔兰岛设立欧盟外部边界。此外,英国不必与欧盟保持关税联盟,但可以立即自行缔结贸易协定。

  《华尔街日报》称,脱欧给英国政治体系带来几乎无法承受的压力,目前仍没有明显的办法走出僵局。“希望噩梦早些结束”,德国新闻电视台5日说,英国人自导自演的脱欧剧让世界变得更加不可预测。欧洲人希望噩梦早些结束,即便不愿看到英国脱欧。等待是痛苦的。

  【环球时报驻英国、德国特约记者 纪双城 孙微 青木 陈一】

责编:赵建东

http://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9-09/15414401.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