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銷魂玉蒲豚飯

2019/09/07 04:12:24 網誌分類: 生活
07 Sep
          早兩星期本欄提到六國粵軒九月十六日限期推出黯然銷魂飯3.0版本,亦提到正試驗一個變奏版,多嘴提了點意見,幾天前獲邀試食依此再改良的版本,結果大大碗一粒飯也吃清光,粵軒拍板以此為應市的終極版本,並且命名為「銷魂玉蒲豚飯」。

          銷魂玉蒲豚飯使用與黯然銷魂飯相同的新鮮靚脢頭,荷包蛋改為日本可食用生雞蛋,但只用蛋黃避免大量蛋白令飯粒過濕。紫洋葱粒改為極大量只截取中段淺綠的鮮葱粒,「銷魂」二字正是吃大量八成熟的鮮葱粒,會產生輕微上腦的飄飄然感覺而來,為了加強刺激度,我還建議隨飯再附上一小碟全生鮮葱粒,悉隨客便按個人喜好再添加。葱粒、蛋黃與靚醬油撈勻全碗泰國頂級茉莉花香米飯,與混了燒豬油的黯然銷魂飯3.0版本,是兩種不同的風味。

          六國太子爺陳頌勳鬼主意多多,炮製黯然銷魂飯、銷魂玉蒲豚飯之外,還要炒一碟日式乾炒牛河。除了味道,當然還要考慮成本和售價,粵軒曾分別以和牛和美國安格斯牛肉,以壽喜燒汁來代替老抽豉油,京葱代替洋葱一併炒河粉,亦讓我試食了。

          改用壽喜燒汁是神來之筆,改變了吃了超過半個世紀傳統乾炒牛河的老抽味,而兩種牛肉炒出來各有千秋,但我始終覺得若叫「日式乾炒牛河」,相信絕大部份食客必然以為是用和牛肉,若用牛味稍重的美國牛肉,用意好但會令部份人的期望有落差。

          據知,粵軒聽取了意見將選用澳洲和牛,保持用壽喜燒汁和京葱乾炒,炒好後鋪上木魚絲和紫菜絲。

          聽聞牛河會在黯然銷魂飯限期推出的三個月內每個星期尾的兩天限量推出,但須預訂。

        梁家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