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傾訴

2019/09/07 10:22:53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07 Sep

  「妳契爺走了嗎?」我發短訊問她。

  「走了。」她回覆我。

  可是,當她正在回覆我的時候,我已經走到了她的面前,而她的契爺,正坐在旁邊。

  當時,我並不明白她為何要撒謊,也沒有太在意,回到家裡之後才似乎明白了她的苦心,可能昨天晚上她另有朋友找她,他會送她回家,她不想我們碰上,所以她才撒謊,我想該是如此吧?

  也不知道為什麼,當我剛坐下來要吃晚飯的時候,一接到她的短訊即心亂如麻,不知不覺的飯也不吃就馬上離座,不知不覺的又走到了她的面前,只因為我擔心她下班之後交通又因為封路而沒有巴士及港鐵回家,又要乘泥鯭的,那麼我就可以陪她,早知她有人送,我就不去找她了。

  可是,我真的不去嗎?其實,也很難說,只因為我很想見見她。

  回想起來,本周我們已經見了五天面;周一,我拿榴槤給她吃,也因此認識了她的契爺;周二,她說她的契爺去找她,很想見我,於是,我去了;周三,她回內地工作,勞碌了一天,回來之時叫我陪她吃飯,所以,我又去了;周四,正當我與朋友們聚會之時,收到她的短訊,說她的契爺又去找她了,又問起了我,於是,我匆匆買了川味豬手給她,又過去了,那一晚,她要兩點多才能走,結果,我們又步行至旺角,這是第二次了;昨天,我擔心她下班之時可能會因交通的問題又要到旺角乘泥鯭的,所以,我又再次去了。

  這個星期,我在做什麼呢?我總是在糊裡糊塗裡想見一見她,於是就糊裡糊塗的去找她了。

  我們相識雖然只有短短個多月,我的心似乎在不知不覺間被她捕捉了,但我亦有自知之明,縱使對她傾心,亦沒有條件追求她,只要能夠像現在這樣一直守在她身邊,心願已足矣!

  我很欣賞她,不喝酒、不抽煙、不說粗口,不施脂粉,出於污泥而不染,從一些細節中又可以看得出她是一個很節儉的女孩,而且,在個多月的來往中,我亦看見她處處為我著想;她靜悄悄地斟了別人的酒給我,時常擔心我花錢,寧願坐泥鯭的而不肯接受我付款給她乘的士回家,為的就是節省那區區的數十元,怎能不讓我感動呢?

  這個多月的相處,她亦可以看見,我亦是事事為她設想,時刻勸她忘記我的存在,專心於她自己的工作,更不會多問什麼,與我做朋友,叫她千萬不要給自己有什麼壓力,我要讓她明白,我是一個通情達理的人,亦不是斤斤計較的人。

  若說我對她沒有意思那是自欺欺人的,可是,我亦有自知之明,我是沒有條件配上她的,因此不能夠拖累她,所以,我也只能視她為紅顏知己而已,我很相信,男女之間除了愛情,仍然是可以建立友情的。

  看見她日夜勞碌,我也替她辛苦,所以,我亦希望盡我所能,幫助她學到一技之長,日後才可以脫離這種勞碌的生活。

  這個星期,她真的為我付出了不少時間及精神,時時刻刻在陪我作戰,我亦非常過意不去,正因如此,非不得以我真的不想騷擾她,好讓她有多點休息時間。

  心,一有所繫就亂了!果真是:「綠水本無憂,因風皺面;青山原不老,為雪白頭。」

  

回應 (2)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19/09/08 11:55:04 回覆
@淺雪...

真是謝謝妳的祝福!

說實話,我也不敢奢望有什麼結果,只求能夠這樣相處下去已經是心滿意足了,她的確讓我有正在談戀愛的感覺。

淺雪
淺雪 2019/09/08 09:28:53 回覆

未提供相片說明。

    似遠還近的情意..祝福你..

user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4/19

仲有亞里爸爸1688,冇改錯名,摺埋冇仇報。

易明
易明 2024/04/17
@淺雪...

旺角街市傍晚經常有便宜東西買。

淺雪
淺雪 2024/04/16

多逛逛.你時常買到筍嘢

易明
易明 2024/04/16
@傑西...

那就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