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乜好
食乜好
食乜好

日本人氣天丼登港

2019/09/09 04:12:38 網誌分類: 生活
09 Sep
          米珠蓮愛吃丼飯,知道連續五屆獲得「日本全國天丼金賞」榮譽的金子半之助來港,當然要立即來品嚐一番。金子半之助在日本有十二家分店,飲食版圖更擴展至台灣、美國,時至今日在東京日本橋的本店仍然大排長龍。與很多日本老字號的故事相似,這家天丼專門店的秘技,就是由創辦人金子真也爺爺所收藏的江戶時代丼飯醬汁配方,店內所有天丼都配上這混在丼飯內的獨門醬汁,提升鮮味之餘,亦能中和天婦羅的油膩感。為確保海外店的質素,是次香港店裝潢、食物款式,以至盛載丼飯的紅藍花紋飯碗等,全部跟足日本店規範。大廚特地飛往日本學藝受訓,硏習製作天丼的烹調技巧。

          店內食材,由炸粉到芝麻油,均由日本運來。問為何用上成本高昂的芝麻油?負責人說這是日本店傳統,芝麻油那股油香能大大提升天婦羅的食味。這裏餐牌簡單,全店只售賣三款丼飯,基本配料有溫泉蛋、帆立貝魷魚天婦羅餅、莢豌豆、海苔,再分別配搭穴子、魚及舞茸。要數當中最搶眼,必定是足有十吋長穴子天婦羅的江戶前天丼。穴子又稱星鰻,沾上薄薄炸漿炸香,輕咬一口,非常卜卜脆,肉質嫩滑,難怪最受食客歡迎。負責人溫馨提示,先吃鮮炸天婦羅,再吃一口沾上秘製醬汁的米飯,然後將溫泉蛋天婦羅搗破拌飯,便可品嚐丼飯不同層次的美味。

        地址︰葵芳興芳路223號新都會廣場1樓107至108號舖

        查詢︰2661 8212

        米珠蓮
■江戶前天丼$138
 ■江戶前天丼$138 
■每當食材落鑊後,大廚便用長筷子沾點炸漿撒在炸物上,替其修形。
 ■每當食材落鑊後,大廚便用長筷子沾點炸漿撒在炸物上,替其修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