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羽仁
陸羽仁
陸羽仁

10.1加稅關口

2019/09/09 08:34:02 網誌分類: 經濟
09 Sep

上週五美股個別發展,杜指升69點,收報26797點,升幅0.3%;標普500指數微升0.1%;納指跌0.2%。

上週五傳出重磅消息,阿爺大放水挺經濟,中國人民銀行宣布將於9月16日起降準0.5個百分點,又額外對省級城商銀行分兩次定向降準共1個百分點,估計約釋放 9000億元人民幣入市場。不過,消息對包括歐美的外圍股市的刺激未如市場預計的大。

美股上週五未有因為中國大放水這個利好消息,有大反應,除了上週已反彈了不少之外,也與美國公布就業數字不濟有關。美國勞工部上週五公布的8月非農新增職位只有13萬個,差過市場預期的15萬個,而6月及7月的數字的增長數字亦下調了。失業率則維持在3.7%,與預期一致。惹起市場注意的是,13萬個新職位包括了政府統計部門招聘的臨時員工,而除了政府招聘之外,私人公司招聘在該月只增加了9.6萬個職位,係今年2月以來最少。唯一叫人欣慰的是8月每小時平均工資按月上升0.4%;按年增長3.2%,兩者都略高於市場預期。

由於市場近日的熱話係美國長短期國債收益率出現倒掛,美國經濟將面臨衰退,見到表面強勁的勞動市場數據亦不如理想,自然加深了投資者的憂慮。不過,Brown Brothers Harriman的首席投資策略師Scott Clemons睇得比較樂觀,基於整體失業率還是很低,平均工資又有增長,如果市場正談論經濟衰退風險,只因大家都在尋找經濟放慢的信號,相信市場不會因為這份就業報告而擔心經濟走弱。

美股上週表現不弱,杜指及標普累升1.5%,納指升1.8%,主要中美同意重啟貿易談判。上週四中國商務部表示副總理劉鶴應邀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和財長姆欽通電話,並決定於10月份在美國重啟召開第13輪貿易談判。更重要的是有中國內幕消息人士暗示,中美這次重啟貿易談判,將有突破性進展。

CNBC及彭博都引述《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在Twitter的帖文,認為兩國談判有更大的可能取得突破,又稱美國已經被貿易戰弄得十分疲憊。這些來自中方的正面消息,刺激美股造好。

陸羽仁追查後發現,美國總統特朗普大加一輪關稅後冷靜下來,好想重開貿易談判,但中國開出美國要停止在10月1日進一步加稅的條件,即不要將2500億美元的中國貨由25%關稅加到30%,而且要見到美國行動才重開談判。

所以10月1日是另一個重要時間節點,如果見到美國真係停加關稅,意味特朗普兌現承諾,那麼10月的談判好大機會有實質進展,所以美國停加關稅可以視為短炒入市訊號。也可以在9月中回吐時吸納,若10.1見到停加稅繼續持有炒到談判結束,若然美國照樣加稅就斬纜走人。

陸羽仁

回應 (26)
我要發表
二五警賊
二五警賊 2019/09/10 09:00:00 回覆
@...

我已經核實了,有位同事因為面對暴徒手下留力,要免費提供一晚性服務給飯,還說這老女真的很大食呀! {#iconb_31}

animal666
animal666 2019/09/10 08:28:12 回覆

講性愛...

邊個夠子龍經驗豐富...

家姐細妹一齊上...

3p etc etc

2028...

SIGH...

2019/09/10 02:43:18 回覆

羅范招芬响英文電台講嘅嘢,可以視為另一種去人化嘅建制派言論。

2019/09/09 23:49:05 回覆

澄清—下,應該係邊個陣前唔夠兇狠,就要食飯焦,唔怪得個個克警都咁L狼死,原來係為左避開飯焦既魔抓…

SIGH...

爆
2019/09/09 23:39:29 回覆

克警祝親都係靚妹,你幾時見過佢哋祝啲又肥又醜?又或者好似佢咁又乾又瘦?如果佢自動獻身我諗警隊會解散

2019/09/09 23:17:08 回覆
@爆...

我相信飯焦係自願當慰安婦架,應該無人迫佢,可以服務年青有為既警察,有得食又可以為國家出一分力,何樂而不為呢?…

SIGH...

爆
2019/09/09 22:10:35 回覆

一個高官如果真係認為有呢啲事發生,點解佢唔去報警保障婦女?噏得就噏自打咀巴,真係極度低能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19/09/09 19:46:38 回覆

2019/09/09 18:44:28 回覆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將軍,誠哥話:雙方都要為對方諗一諗,然後才能大事化小。 {#icons_dog5}

2019/09/09 18:28:33 回覆

飯焦原來有提供慰安服務比警察,唔怪得個個咁博命啦…

SIGH...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9/09/09 18:15:15 回覆

kaka: 噢....加成哥出聲了........ {#iconb_261}

2019/09/09 16:31:36 回覆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將軍,受教了。仍有微利,離場先。謝謝你 {#iconb_26}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9/09/09 16:24:56 回覆

鏡兄: 噢..市場只是人為的賭局, 贏回來是辦不到的...... {#iconb_215}

2019/09/09 16:04:26 回覆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明白將軍的看法了,謝賜教!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9/09/09 16:01:30 回覆

鏡兄: 噢....子龍以為破頸線之后, 不會停留這麼久呢, 而且成交又收縮, 不是子龍預期之走勢呢.

不過子龍經常犯錯, 只能離場觀望了...... {#iconb_215}

2019/09/09 15:32:13 回覆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有分析指這只是破頸線後的後抽,而且這幾天也是不穿底緩步上升,市場共識是最低消費27200,將軍怎看呢?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9/09/09 15:10:02 回覆

kaka: 噢...如今日收市未能重上268, 好倉全數離場, 一股不留...... {#iconb_316}

大戶兄: 子龍唔喜歡今日的走勢

鏡兄: 噢...子龍只是一名廁男而矣.....

2019/09/09 14:56:13 回覆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將軍,睇唔透?洗唔洗離場先 {#icons_dog4}阿爺升港女都唔升 {#icons_dog9}

2019/09/09 14:52:54 回覆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在子龍在不用怕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19/09/09 14:50:55 回覆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大戶有陰謀? {#iconb_284}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9/09/09 14:45:00 回覆

噢....今天大市很奇怪........ {#iconb_62}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19/09/09 13:25:24 回覆

{#iconb_62}

門徒
門徒 2019/09/09 11:56:31 回覆

企得穩263可看高一線 {#iconb_62} 有個pat pat 打底

2019/09/09 10:40:31 回覆

先生早校長早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9/09/09 09:51:21 回覆

{#iconb_62}

2019/09/09 09:15:51 回覆

各位早

user

最新回應

soho*
soho* 2023/07/21

20/7/2023 外交部:反對日方排海計劃有理有據
<匯港通訊> 因福島核污染水排海問題,中國強化限制日本食品進口,日本政府表示食品的安全性有科學保障,計劃向中方呼籲要求盡快取消進口限制。

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回應時表示,中國政府秉持以人民為中心的施政理念,必須對人民的健康和海洋環境負責,反對日方的排海計劃有理有據,採取有關措施有理有據。

對於日本政府利用北約峰會、東亞合作系列外長會、東加勒比漁業部長會議等場合,為福島核污染水排海計劃辯解,並釋放不會推遲今夏啟動排海的訊號。

毛寧強調,如果核污染水是安全,就沒有必要排海,如果不安全,就更不應該排海。中方敦促日方正視國際社會和國內民眾的合理關切,停止強推排海計劃,以真誠態度同鄰國充分協商,切實以負責任方式處置核污染水,並接受國際監督。(WL)

soho*
soho* 2023/06/10

有美國撐腰的日本官員卑鄙無恥下流賤格自私, 將核災難輸出全球, 害人精將會受到詛咒

https://youtu.be/zBNGawiSC1o

soho*
soho* 2023/06/10

日本執意傾倒核水

日本福島核廢水排放入海的方案進一步推進,最快7月傾倒入海,在國際間引起極大關注。

日本政府一再強調計劃安全,惟說法無可否認極具爭議性,多國都強烈質疑,在安全疑慮完全釋除前,日方堅持推動計劃無疑非常自私。

本港作為日本農產品最重要市場之一,在此敏感時期,港府作出了周詳果斷的應對,加強日本食品檢測同時,亦已預備好禁制高風險水產,保障食品安全。

若信核廢水安全 日本何不自用?

日本政府在國內外強烈反對聲下,繼續核污水傾倒設施的工程,排放隧道基本竣工,東京電力公司本周開始在隧道注水,按照日方說法,現在距離正式排放只差最後一步,只待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的報告,料廢水最快今年7月排放落海。

事態發展引起區內國家強烈反應,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發言人指,將核污水向海洋一排了之不負責任,按國際法和《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等規定,日方有義務與可能受影響的國家充分協商;馬來西亞、南韓、俄羅斯以及多個太平洋島國也表達憂慮。

日方一再強調倒核廢水入海安全,但按日媒報道,東電5月份在核電站附近海域作檢測,發現有海魚的放射性元素銫含量,超標180倍,日本民眾也強烈反對排放計劃。

環境局長謝展寰曾向日本當局和日本駐港領事表達極度關注,直指日方若對核廢水安全有信心,應在本國尋求作灌溉等用途。

如今日本選擇將廢水排入海,而非注入當地的湖泊、河川,顯然也明白箇中風險,核廢水一旦進入自然環境,後患無窮,而且覆水難收。日方忽視這些合理疑慮,在國際社會未有共識下一意孤行推進計劃,做法非常自私。

香港雖然只有700多萬人口,卻是日本漁農業第二大出口市場,去年出口香港的農林水產品總值2,086億日圓(約117億港元),僅次於中國的2,783億日圓(約156億港元)。

隨著日本排放核廢水計劃推進,料愈來愈多國家或地區作出類似入口限制警告,日本將要承受自私行動的後果。

(轉貼9/6/2023經濟日報)

{#iconb_227}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現在係頭條網註冊會去咗下載星島頭條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