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行宜引入記者審查措施

2019/09/09 14:07:20 網誌分類: 生活
09 Sep

圖像中可能有文字

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連場行動觸發連場街頭衝突,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日前發表電視講話,宣布正式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草案,又提出另外三項行動,包括委任新成員加入監警會;她和所有司局長走入社區,直接與市民對話,聽取民意;邀請社會領袖、專家及學者,就社會深層次問題進行獨立研究及檢討。筆者認為政府以香港整體利益為大前提,聆聽各方意見,盡最大誠意宣布撤回修例,也就其他訴求施以行動,大大有助緩和近期緊張的社會氣氛,化解矛盾。

  就是次社會災難,筆者認為主因是政府的公關措施未如理想,多次出現公關危機,其次是傳媒的力量大力助長抗爭活動,令政府和香港警隊招架乏力。從近月多次的新聞影片可以清楚見到,有些記者竟會從旁不停襲擊警方,有些還阻撓警方執法,甚至是出現假記者證,或保護示威者的情況,也有一些記者受傷和因為誤會而發生摩擦的個案。

  筆者認為出現以上的情況,顯示了現在的監管制度明顯不足,筆者建議每當出現一個規模以上之遊行集會活動時,香港警察應採用記者審查措施,如有關傳媒機構希望採訪,他們必須申請採訪申請,警方須要審批及派發該次活動的記者牌或活動的特別背心, 以示合法性,同時令採訪記者的安全也得到保障。

香港商報:遊行宜引入記者審查措施

http://today.hkcd.com/content/2019-09/07/content_1155523.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