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小霹靂

2019/09/09 17:41:07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09 Sep

  我經常想,世事是不可能太過完美的,總會有些隱憂。

  今天看到一則牌價大跌的新聞,恍若一個晴天小霹靂,我所擔憂的減薪,或者裁員的事情,可能隨時會發生在我身上,怎不令我憂心?

  雖然,事情早晚是要來臨的,我早有心理準備,只是,當事情漸漸浮現的時候,我還是難免有些徬徨。

  我把消息告訴她,她給我發來安慰的短訊,我心中大為欣慰,真不枉我對她的一片苦心。

  說起來她很幸運,在我無債一身輕的時候認識我,我才能夠經常陪伴她,只是,因為隨時要面對失業的威脅,所以我一直戰戰兢兢的與她來往。

  本來,上周我們幾乎天天見面,我也有點不好意思,可是,面對今天的那段新聞,我不得不找她談談,把我的處境及日後可能會發生的事情告訴她。

  每當我的經濟寬裕的時候,我是很豪爽的;可是,一旦我的經濟受到威脅,我又會迅速的豹隱,自我保命。這正是我想告訴她的,有朝一日我漸漸地疏離她的時候,叫她不要怪我,只因我寬裕的環境又不再了。

  我想告訴她,我環境好,一定會對她好;我環境有變,那就只好自我引退,離開她了,我一向做人的宗旨是寧願自己吃虧,也不想連累朋友。

  我常說,人與人的相遇與相聚是一種緣分,緣分盡了,就只能各散東西。

  唯一留下的是一段段美好的回憶,哪怕那是苦、是甜?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