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麗瓊
潘麗瓊
潘麗瓊

「爆眼女」的懸案

2019/09/10 04:12:30 網誌分類: 生活
10 Sep
          反修例風波愈來愈像偵探天后Agatha Christie筆下的懸疑小說。案情峰迴路轉,表面上打扮成受害者的、愈善良正義、最沒有可能的殺人的,極可能是兇手。被一致咬定「身有屎」,嫌疑最大的,才是無辜被屈的忠義之輩。

          但反修例風波比Agatha Christie小說更離奇,因為後者的懸念只在於誰是兇手,死傷者起碼有名有姓。但由太子站被指毀屍滅跡的「死者」到反對派的頭號武器「爆眼女」,身份是誰,大家不知道,卻火上加油,令暴亂愈演愈烈。

          警方到法庭申請手令,向醫管局索取「爆眼女」醫療紀錄,希望查出真相、追查兇手。然而,爆眼女馬上發律師信,反對醫院交出資料。

          如果爆眼女真的被警察布袋彈所傷,理應第一時間跳出來,以醫療報告作為鐵證,控訴警察,其家屬應挺身為她討回公道,她為何躲起來。直至上次忽然現身,又蒙面兼變聲?對於受傷細節含糊其詞呢?警察要求交出醫療報告,希望查出真相,反而是爆眼女害怕真相?

          Agatha Christie的年代,沒有互聯網、沒有手機、沒有電視直播兇案。今天,資訊發達,每一秒每一個角落都有即時片段,真相明明在眼前,反而撲朔迷離,誰是真兇?誰是受害者?誰人被屈?更加羅生門。

          或許有一點,由Agatha Christie到今天都未曾改變的,就是人性的邪惡、為了利益陰謀害人,以掩眼法蒙騙全世界。我相信,真相終有一天水落石出。邪不能勝正。

        潘麗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