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個童年
第三個童年
第三個童年

埋怨有用嗎?

2019/09/10 04:12:36 網誌分類: 生活
10 Sep
          有家長在網上討論區埋怨疫下子女上網課功課多,要家長跟,老師變相無咁忙,白逗人工。有老師不忿反駁指這些指控對有心的老師不公平,事實上他們的工作量比純上面授課要加倍。

          早前有校長在專欄分享疫下老師的工作,被一些家長指她在賣慘,家長要返工還要顧孩子功課,變相做埋老師那份仲辛苦……

          本身是家長的老師吐心聲,指自己有兩個孩子,不但為孩子網課準備,要輔導功課,另一方面又準備教材教自己學生,面授教材已駕輕就熟,變網上版時卻要短時間內重新學習IT技能並運用得宜, 還要想方法引起學生的學習興趣,壓力及工作量倍增。她明白家長訴求,但老師工作也不輕,那麼她又可以怨誰?埋怨是否可以幫到孩子呢?

          我曾去過一些學校觀看老師教授網課的情況,為了不讓學生學習進度落後,有些老師不眠不休設計不同課程模式,如錄趣劇、拍短片、整動畫、將教材唱成歌,以增加學生的學習興趣,當學生呆呆沒有反應時,他們又扮鬼扮馬引學生注意……或在屏幕上看,他們的成品沒有電視上那些專業製作的吸睛,但我看得到他們的努力及用心,感受到他們的熱誠,這是值得欣賞的。

          疫情把全部人殺個措手不及,試問有那個人是容易的?每個人不論出身不論貧富不論職業,都有各自的煩惱,各自的艱辛,漁人飲水冷暖自知。若然放下抱怨,多些包容體諒,家長老師多溝通,不論在學業上,在處事態度上,對孩子都有裨益。

        Oh!爸媽團隊
回應 (1)
我要發表
愛國者飛彈
愛國者飛彈 2019/09/12 02:00:22 回覆

有科學家話原來日本現正以每年大約10厘米的速度滑入太平洋的馬里阿納海溝,即是日本正在沉沒,好呀!沉得好,但每年只有10厘米太慢啦!我恨不得日本立即沉沒,到時叫其主子美國人收留日本人吧!或者叫歐盟收留,橫店日本人說他們要脫亞入歐,那就讓日本人入歐當人家的三等公民,總之,日本人千萬不要逃難來中國,因為我們中國人不歡迎日本人這幫畜生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