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的點評
巴士的點評
巴士的點評

在大是大非面前敢於亮劍

2019/09/10 04:12:59 網誌分類: 生活
10 Sep
          對上一個星期六的8.31沒有出大事,警察最後在太子站拘捕了四十人,後來網上就謠傳太子站死了六個人,站內死人,家屬一定會出來控訴,無人控訴,何來死者?不過散佈假消息者的作古仔技巧都好高,謊話如果無人大力澄清,講四次就會有人信。結果上周初就已經有人去旺角警署示威,顯然是針對太子站的所謂「死人事件」,不過政府對這件事似乎掉以輕心,結果太子站及旺角警署的示威就愈演愈烈。

          政府在上周六就好似如夢初醒一樣,接連發表新聞稿嚴厲澄清,雖然仍然只是無名無姓的「政府發言人」式的表態,但由於措詞嚴厲,總算都起了一定的效果。整件事就顯示政府仍維持着平常的思維模式,並沒有進入一種作戰心態,對各種類型的謠言掉以輕心,讓謠言炒大。總結而言,政府仍然在「和」及「戰」兩極中搖擺,表現出一種時和時戰的態度,結果就事倍功半,令暴力示威持續發酵,禁而不止。

          最近內地及香港好像活在兩個平衡世界,香港政府即使面對着每天晚上打到七彩的暴力示威,高官仍然將對話平台掛在口邊,事實上很難想像火燒中環站的暴力示威者,跟特首林鄭有甚麼對話的基礎;而內地就經常強調要止暴制亂,對暴力示威大張撻伐。

          在這平衡時空中,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中央黨校中青年幹部培訓班秋季開班儀式上發表的講話,值得關注,他的講話中提到一個核心關鍵字「鬥爭」,出現了近六十次,他講話的主題都不言而喻。習主席每年秋季都到黨校發言,今次主要講鬥爭,他提到這樣講的背景,是因中國民族由「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飛躍,現在去到一個中流浪更急的階段。雖然習主席在這篇講話中無點名,但要挑戰中國「強起來」的對手,相信都是非美國莫屬了。

          面對這麼複雜的國際政治環境,習主席就強調要有鬥爭意識,他提到一些幹部最缺乏實踐經驗,特別是缺少在重大鬥爭中驚風浪見世面的經歷,平時他們工作很勤奮,一遇到大風大浪時就沒有主見,總希望一切都太太平平的工作,思路也就是這個思路,求穩心態有餘,鬥爭精神不足。

          習主席這幾句用來贈給特區政府的高官,其實都幾適合,在這場風波裏面,他們總希望搞搞和緩,捱下風波就會過去,其實這恐怕只是一廂情願。

          習主席話領導幹部要主動投身到各種鬥爭中,在大是大非面前敢於亮劍,在矛盾衝突面前敢於迎難而上,在危機困難面前敢於挺身而出,在歪風邪氣面前敢於堅決鬥爭。

          如將他這幾句套用在香港目前的局勢,暴力示威就係一種歪風邪氣,究竟香港高官面對暴力示威的時候,敢不敢挺身而出呢?如果發一個聲明都只是用「政府發言人」的名稱,不敢用真名實姓企出來講,恐怕都是缺乏亮劍精神。

          習主席的講話非常具體,其中提到鬥爭的戰術方面,有三個「要」:第一要抓主要矛盾、抓矛盾的主要方面,合理選擇鬥爭方式、把握鬥爭火候,在原則問題上寸步不讓,在策略問題上靈活機動。第二要根據形勢需要,把握時、度、效,及時調整鬥爭策略。第三要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調動一切積極因素,在鬥爭中爭取團結、共贏。

          如果套用習主席這三個「要」講到香港目前的局勢,主要矛盾自然是在香港鼓動暴亂的幕後勢力,矛盾主要方面自然是那最激進的那一、二千個最暴力份子。在原則問題上寸步不讓當然是指要全力止暴制亂,在策略上面可以機動靈活,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是指在適合時候搞搞和緩,例如接受撤回逃犯條例。但關鍵問題上寸步不讓,在香港目前的局勢底下,撐警就是關鍵問題,無法退讓。

          阿爺好明顯對問題分出主次,以止暴制亂為主,搞些和緩策略為次,搞和緩只想令人數較多的「和理非」有下台階退場。但特區政府好似將主次不分,經常以次為主,在關鍵問題上不敢亮劍,恐怕特區的高官都適宜讀讀習主席這篇講話,好好學習亮劍精神。

        「巴士的報」是一份網上報紙,讓網民隨時隨地拿着手機或平板電腦可以看到。www.bastillepost.com

        wh.lo@bastillepost.com

        盧永雄

        
回應 (1)
我要發表
暮跖
暮跖 2019/09/10 11:42:38 回覆

奪暴徒鐵通藍衣洋漢 疑似陳淑莊老友

  眾所周知,公民黨陳淑莊是好戲之人,最近網上流傳一段舊片,係佢和公民黨黨魁楊岳橋於2017年,在北角某個大牌檔當住幾個鬼佬跳舞的片段。但咁啱得咁蹺,網友發現,片段中有個鬼佬近排好似出現喺暴亂現場。

  前日十多名黑衣暴徒在灣仔港鐵站大肆破壞,包括以鐵通打爛玻璃及閘機,以消防喉破壞電子屏幕等,不少街坊避之則吉。不過,有一名身材健碩、着藍色衫的外籍人士拿走了暴徒手上的鐵通。暴徒竟完全沒有反抗,對藍衣人非常順從。而這個藍衣人與當年在北角大牌檔為陳淑莊和楊岳橋拍手掌嘅鬼佬好似樣。

  CY一語道破天機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昨日在faceboook發帖提到藍衣人搶去暴徒鐵通的事,他稱:「同樣情景,如果主角不是西人,早就被黑衣人圍毆了。」CY更一語道破天機:「大家不必奇怪。黎智英、黃之鋒之流見什麼人都不打領帶,唯一畢恭畢敬打領帶赴會的就是見美國官員的時候。這些人搞政治,指揮棒在誰手上,還要問嗎?」

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232109/2019/0910/347159.html

洋奴暴徒見鬼佬縮到好似隻死狗咁!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