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珊來辭
珊珊來辭
珊珊來辭

取消文化

2019/09/10 04:13:07 網誌分類: 生活
10 Sep
          每次看到公爵夫人梅根的新聞,總會想起Johnny Depp前妻Amber Heard。兩者有何關聯?估計是身上的磁場引發聯想。

          擁有這種特質的人,不知道是命好,還是懂得魔法,除了一群狂熱信眾追隨之外,被她吸引的人,也會死心塌地,甘願上刀山落油鑊,而身邊也有事例。

          那位朋友屬於實幹型,為人心志理性,每步精打細算,礙於富人一名,防範意識極高,生活樸實無華,奉行低調行事。有天遇上一個人後,立時翻天覆地。對方指令去東就去東,完全唯命是從。其後還跟所有好友鬧翻,並揮金如土滿足對方一切要求。

          情況無法解讀,只能說如同作業功課,所做過的必緊隨自己,好與壞一律自負。

          因此不用為眼前景象,過於痛恨或興奮,一日未死也會有一萬個可能。總之滿足八卦,同時別忘崗位,努力做好當下就是了。

          反之在梅根事件中,看到一個社會現象,就是「Cancel Culture」。即指每當有人言論政治不正確,或不合大眾意見,便會面臨輿論大舉抵制,從而令該人生計,甚至生存空間「被取消」。

          過去五、六年不止Piers Morgan,社會中是不乏受害者。唯一感到安慰,全球開始覺醒問題所在,對此開展自由討論,緊隨人群會衍射反制,如同「太極」陰陽相互制衡;亦是人類社會的自然規律。

          雖然進程要花上時間,親歷其中是無可避免。有時候,更出現既得利益者的強力干預,借此風淪為工具;讓回復平穩看似遙遙無期。還是那句,一日有呼吸,並做好本份,便可看到功課作業,帶給當事人的果實。

          活着就是如此奇妙,我們要深信且堅持。

        李珊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