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創造未來

2019/09/11 05:12:26 網誌分類: 生活
11 Sep
          最近在我的課堂裏,有不少學生都反映市道急速轉差,特別是零售和酒店行業。有學生對未來充滿恐懼,因為酒店集團無分大小都開始放無薪假,亦時有傳出裁員的消息,危急情況較○三年沙士更嚴重。

          我問同學,一直以來有甚麼信念幫助自己克服挑戰?有人相信只憑一雙手,就可以捱過黑暗無助的日子;也有人強調只要願意走不平凡的路,未來就可以有不一樣的美滿結果;也有人簡單地想着堅持夢想,咬緊牙關「頂硬上」,就能在逆境中扭轉局面。當所有人都說出一道道激勵人心的信念和成功故事後,整個課堂都注入了正能量。雖然我們未必能因為個人意志改變香港日趨負面的環境,但只要心存希望,先為最壞狀況作出籌劃打算,然後積極面對挑戰,相信辦法總比困難多。

          已故南非總統曼德拉曾說:「如果天空是黑暗,那就摸黑生存……但不要習慣了黑暗就為黑暗辯護,不要為自己的苟且而得意,不要嘲諷那些比自己更勇敢、熱情的人們。我們可以卑微如塵土,不可扭曲如蛆蟲。」很多人誤以為單憑正面信念就等於吸引力法則,想好的東西就會吸引好人好事。雖然世事總有「蝴蝶效應」,可是能夠創造未來的人並非特別「好運」,而是當面對「惡運」時,會更努力尋找出路,最終在挫折中實踐夢想。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