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一山
伍一山
伍一山

大市宜守頭肩底頸線

2019/09/11 05:12:41 網誌分類: 經濟
11 Sep
          大市昨日反覆靠穩,恒指大幅高開150點至26831後,隨即攀至全日高位26870,升189點,其後快速回吐,中段回至全日低位26634,倒跌47點,但午前已收復失地,午後續於早市範圍波動,收市報26683,微升2點,大市全日成交金額稍增至752億元。

          恒指呈陰燭,較之前兩日的陀螺為弱。日線圖技術指標仍偏好,MACD維持牛差距,9RSI報65.88,慢隨機指數於超買區糾纏,而保歷加通道仍在擴張。不過昨日中午已指出,恒指小時圖9RSI和MACD均現頂背馳,提防短線會有回吐壓力。

          恒指昨日全數回補8月5日的下跌裂口後,回吐壓力陸續出現。不過上周回復浪高於浪走勢後,上升趨勢維持完好,調整只要守穩頭肩底頸線26356以及三角形頂部26180,後市仍可看高一線。反之若跌破前小浪頂即頭肩頂頸線,就要提防升勢會被破壞,考驗10天線(26129)和20天線(26009)支持。

          國企指數下挫14點報10403點,呈較大的陰燭,形態為利淡的「穿頭破腳」,略為跌破50天線(10413),小時圖9RSI及MACD,短線有回吐壓力,有機會考驗前小浪頂10219點。

        鞍鋼升破長方形

          個別股份可留意鞍鋼(347),股價3月初升至4.884元(經除息調整),陰陽出現「穿頭破腳」及單日轉向利淡訊號,半年來反覆下挫,8月中跌至2.61元,但即日以大陽燭倒升單日轉向,月來於反覆造底形成長方形,近日升破形態,暫時受阻於50天線,日線圖技術指標改善,MACD周內料重現雙牛,現水平買入,目標價3.30元,跌破2.80元止蝕。

        伍一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