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乜好
食乜好
食乜好

名師炮製創意點心

2019/09/11 05:12:44 網誌分類: 生活
11 Sep
          上星期米珠蓮經過中環利源東街,在那裏新開的「九号館」吃了美味的點心。原來店子由點心名師林耀波主理,點心更是每天即製。

          店子裝潢特別,天花掛上大紅燈籠,桌上擺放紅銅茶壺,很有復古氣氛。點心紙設計如《通勝》,包羅新、舊廣東點心,米珠蓮覺得招牌作芝士鮑魚撻很有特色,原來源自坊間已少見的白汁雞批,換上常用材料,餡料用罐頭鮑魚粒、雞粒、蘑菇粒、鮑魚汁及淡忌廉等煮成,把傳統豬油酥皮改成西式曲奇皮,連同鋪面的芝士片吃,非常惹味。小籠包則加入龍蝦頭熬煮的皮凍,令五花腩製餡料更香甜。蝦肉鍋貼加入韓國泡菜,酸辣味有助提鮮。燉鮮奶加了荔浦芋頭蓉,芋頭蒸熟造成芋蓉,燉奶用忌廉、鮮奶、雞蛋等蒸好,兩者各有質感,令香滑感更有層次。

          這裏還提供十多款潮州滷水,包括鵝片、鵝腸、去骨豬前蹄,滷水膽富藥材香氣,由有三十多年經驗的潘貴重師傅主理。

        地址:中環利源東街9號地下

        查詢:2180 6799

        米珠蓮
■芝士鮑魚撻$42/份
 ■芝士鮑魚撻$42/份 
■泡菜海鮮餃$39/份
 ■泡菜海鮮餃$39/份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