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冀穩守58美元之上

2019/09/11 05:13:08 網誌分類: 經濟
11 Sep
          受巿場解讀沙特國王以王子阿卜杜勒取伐法利赫主理能源部,被視為積極穩定油價和產量的舉措,將加強洽談減產協議有利油價中長期發展,WTI油價自周一美巿早晨便發力爬升,一舉衝破100天均價之餘,更試圖站於58美元之上,成就7月底以來最佳收盤價。

          走勢上,油價突破100天均價無疑有助好友進一步上行,短期內有望借勢上試59至60美元的多月阻力區,加上周二早上英國提前大選的議案被否決,約翰遜的硬脫歐牌無法打出,硬脫歐的風險旋即下降,有利於眾資產價格上行;再加上周三庫存數據出台,有望仗着上周庫存急降之餘溫,及活躍鑽井量連降數周至738台,在數據公佈前後為油價提供助力,油價確可借此東風上試阻力。可惜不僅從宏觀經濟數據或投資氣氛而言,資產價格上行動力有限,這輪的高升反而帶來高沽的誘惑,且從圖表上可見油價過去一季能游走於100天均價之上的日子寥寥可數,近日為油價造就升空機遇的美匯,已初步穩於98之上,相對助力將轉弱。

        西證證券經紀副總裁

        馮時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