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羽仁
陸羽仁
陸羽仁

索羅斯放毒

2019/09/11 08:37:28 網誌分類: 經濟
11 Sep

美股個別發展,杜指先跌後升,以全日最高位收市,倒升73點,收報26909點,升幅0.3%,係連續第5日向上;標普500指數微升1點;納指接近平手離場。

美股升勢開始有點乏力,主要係受到科技股的拖累,在大市連升5日的同時,納指卻連跌3日。標普500指數的科技板塊逆市跌0.5%,係11個板塊中表現最差。

其中Facebook1.4%,蘋果公司表現較好,升1.2%,係美國5大科技龍頭FAANG中表現最好的,主因為蘋果公司昨日召開新產品發報會,宣布於920日推出新iPhone 11iPhone 11 pro,另外,又會於111日推出AppleTV+串流電視服務,月費仲低至4.99美元的震撼價。消息一出,即時打榭競爭對手,亞馬遜跌0.6%,迪士尼及Netflix齊跌2.2%,它們月費分別由6.99美元及8.99美元起步,Roku就更慘,收跌超過一成!

有分析留意到安碩美國價值股板塊ETFThe iShares Edge MSCI USA Value Factor ETF),昨日升1.3%,相反,安碩美國增長股板塊ETFThe iShares Edge MSCI USA Momentum Factor ETF)跌1.5%。如果由8月底起計,前者累升了超過10%,後者只有1.3%!有投資者擔心,資金由增長股持續轉移到價值股板塊,是一種避險心理,將導致整體市場的下挫,因為從另一角度看,市場的冒險胃納正在減弱。

不過,Natixis Investment Managers的首席市場策略師Dave Lafferty則認為,說市場焦點由增長股全面地轉移到價值股,有點言之過早,因為近期所謂的價值股逆轉,主要由銀行股和能源股帶動,這兩個板塊近幾年實在跌得太慘,標普500指數在過去的一年,累升了3.1%,其中科技股板塊,累升了8.1%,而銀行股跌了1.4%;能源股就更慘啦,累跌了17%,跌得多,追追落後都好正常。

隨著中美貿易談判有較正面的發展,兩國將於10月初重啟高級別的談判,中美方面亦互相釋出善意,美國把扣留近兩年的些設備歸還予華為,而華為昨日撤回了一項對美國政府的起訴。另外,消息指中方提出增購美國農意品以換取推遲美國加徵關稅和對解除供貨予華為的禁令。

金融大鱷索羅斯昨日在《華爾街日報》撰文,大讚特朗普係迄今最傑出的美國總統,因為他能夠持續推動對中國的強硬政策,又提醒特朗普不要為了提高連任機會,與中國達成協議,在華為議題上讓步。他認為,美國當局以國安因素為由,把華為列入「實體清單」,禁止約30家美國公司供應關鍵零組件,華為缺乏關鍵的技術,競爭力也將嚴重弱化,才可以維持美國在通訊領域的覇主地位。

不過,估計特朗普對索羅斯的話不會盡信,他對中國搞這樣多的花樣,說到底,還是為個人的連任打算。不把股市造好,搞好經濟,如何爭取選民的支持?從這個角度看,股市,特別是科技股,起碼在大選前,仍有一定的睇頭。

陸羽仁

回應 (35)
我要發表
爆
2019/09/11 23:52:40 回覆
@...

我認為就算點烏下烏下都唔會掛?係就麻煩

2019/09/11 23:05:24 回覆
@爆...

因為時間上巧合,袋鼠先至有咁嘅想法

脫歐之後先至係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決定,而家仲係歐盟布魯塞爾決定批唔批准。

正常呢啲係非常之策略性企業,又擺明唔係自己友,多數唔俾;只係唔知脫歐時會唔會走漏眼,因為英國好多建制機構,已經交由布魯塞爾經手 - 例如脫歐之後無耐,英國想開始做番雙邊貿易談判,先至發覺係無乜有料有經驗人可以用上 - 所以可能而家英國啲監管機構都烏吓烏吓。

只不過除非港交所遷冊去倫敦(但係遷咗都可以因為港府係大股東而出問題),否則香港攬炒時,倫敦交易所都有機會攬炒埋 - 咁炒法仲好玩。

順帶一提,港交所早已收購倫敦金屬交易所

爆
2019/09/11 22:05:10 回覆
@...

我好懷疑英國肯唔肯?侵侵又肯唔肯?

爆
2019/09/11 21:57:06 回覆

二次世界大戰之後,美國日本經濟起飛一樣原理。

-----------------------

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政府多次指責示威活動對香港經濟造成負面影響。《信報》創辦人林行止在該報專欄表示,現時世界各國經濟都在衰退邊緣,對外開放型的香港經濟難免身受其害,香港抗爭者只是碰巧遇上經濟下行,才會成為代罪羔羊。他更指,示威者破壞公物,甚至可以讓經濟受惠。

林行止稱,自由經濟向來都是在升沉盛衰中不斷「演化」向前,就算執政者試圖干預,也只會有短期效果,經濟升跌有序循環是「揮之不去的」。他指出,經濟下行的作用是讓市場淘汰大而無當、過度擴張、管理不善即沒有經濟效率的公司,投資失敗的投資者也因而會變得更精明,經濟社會由此向前邁步。

他認為,單由經濟效益而言,在香港特殊條件下,勇武抗爭者破壞公眾設施不會對經濟有傷害,反而有好處。林行止在文中提及「破窗謬論」,指商店窗戶被打破,財力有限的房東聘請玻璃工人、製窗工人、裝窗工人復修窗戶,雖然這些工人會因而受益,但房東其他方面開支就要減少。此例子放諸戰後政府,則是資金用於重建,無力負擔教育醫療福利。但他指,香港財政盈餘,或可以讓示威者破壞公共設施的行為「創造財富」,因為政府有餘力維修公共設施而不用縮減其他方面開支,「這有助GDP增長,是顯而易見的」。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19/09/11 20:33:17 回覆

講膠鎖 要收購 脱鉤鎖 ..... {#iconb_61}

2019/09/11 20:29:12 回覆

上海、深圳取代唔到香港國際地位做白手套,而家用呢條計,用倫敦去取代香港? {#iconb_281}

港交所提出與倫敦證券交易所合併 - RTHK↵

TCL
TCL 2019/09/11 19:57:57 回覆
@...

不是鏡兄的錯,是大戶的錯,鏡兄的初心是要下跌讓熊仔食糊,初心是好的,不用認錯!

2019/09/11 17:57:45 回覆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我又錯了,已經贏不回來了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9/09/11 17:04:19 回覆

門兄: 師兄果然眼光獨到, 子龍輸服了....... {#iconb_215}

pat pat破頸線, 真是有機見276....... {#iconb_618}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19/09/11 16:59:56 回覆
@門徒...

276 樓上可否造個快樂人? {#icons_dog1}

門徒
門徒 2019/09/11 16:33:35 回覆

將軍我看276可期 {#iconb_62}各下認為呢

楊據祥
楊據祥 2019/09/11 15:41:42 回覆

可唔可以Whatsapp 去55669505 要求送支警棍俾林鄭作自慰用途呢?

楊據祥
楊據祥 2019/09/11 15:30:37 回覆

可唔可以Whatsapp 去 55669504 問點解取消今日四點例行暴警會呢?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9/09/11 15:03:17 回覆

大戶兄: 本來吃雞包翅, 現在只能吃車仔面....... {#iconb_215}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19/09/11 14:26:13 回覆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大戶最叻呃人 ..... {#icons_dog5}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9/09/11 14:18:53 回覆

期期升5舊...... {#iconb_357}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19/09/11 14:08:10 回覆

{#iconb_62}

爆
2019/09/11 13:47:09 回覆

我要舉報WhatsApp做乜個市一日升咁多,唔分開兩日升,搞到我食早咗牛

2019/09/11 13:25:24 回覆
@二五警賊...

噢…你被牠扼了腸食嗎?下次請牠食警掍好了…

SIGH...

2019/09/11 12:24:37 回覆
@包...

知唔知乜野叫狗唔搭伯呀?-邊暴力打人,另一邊話我加強醫療支援,支你LM,少D警暴已經係大幫啦....DLLMCH

SIGH...

二五警賊
二五警賊 2019/09/11 12:03:13 回覆

請問舉報係唔係有積分加呀? 我要舉報 飯焦 呃食警腸,可以點舉報?

攞飯焦Fun
攞飯焦Fun 2019/09/11 11:50:57 回覆

我要Whatsapp 去55609503 舉報大戶扼左我隻豬熊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9/09/11 11:49:45 回覆

kaka: 大戶咁絕....連子龍都呃........ {#iconb_24}

2019/09/11 11:38:53 回覆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將軍,突破到268,270阻力,有得再上? 前兩日比大戶呃左,以為成交縮又破唔到阻力 {#icons_dog3}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9/09/11 11:30:45 回覆

噢...噢....噢..... {#iconb_374}

2019/09/11 11:16:06 回覆

27樓 破 {#icons_dog5}

爆
2019/09/11 10:53:19 回覆

我要whatsapp舉報大戶要食27000肥🐻

2019/09/11 10:32:14 回覆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將軍,沽升淚 {#icons_dog5}

2019/09/11 10:31:40 回覆

各位早

楊據祥
楊據祥 2019/09/11 09:28:31 回覆

我要Whatsapp 去 55669502 舉報索羅斯放毒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9/09/11 09:21:03 回覆

沽升.....咁絕....... {#iconb_374}

user

最新回應

soho*
soho* 2023/07/21

20/7/2023 外交部:反對日方排海計劃有理有據
<匯港通訊> 因福島核污染水排海問題,中國強化限制日本食品進口,日本政府表示食品的安全性有科學保障,計劃向中方呼籲要求盡快取消進口限制。

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回應時表示,中國政府秉持以人民為中心的施政理念,必須對人民的健康和海洋環境負責,反對日方的排海計劃有理有據,採取有關措施有理有據。

對於日本政府利用北約峰會、東亞合作系列外長會、東加勒比漁業部長會議等場合,為福島核污染水排海計劃辯解,並釋放不會推遲今夏啟動排海的訊號。

毛寧強調,如果核污染水是安全,就沒有必要排海,如果不安全,就更不應該排海。中方敦促日方正視國際社會和國內民眾的合理關切,停止強推排海計劃,以真誠態度同鄰國充分協商,切實以負責任方式處置核污染水,並接受國際監督。(WL)

soho*
soho* 2023/06/10

有美國撐腰的日本官員卑鄙無恥下流賤格自私, 將核災難輸出全球, 害人精將會受到詛咒

https://youtu.be/zBNGawiSC1o

soho*
soho* 2023/06/10

日本執意傾倒核水

日本福島核廢水排放入海的方案進一步推進,最快7月傾倒入海,在國際間引起極大關注。

日本政府一再強調計劃安全,惟說法無可否認極具爭議性,多國都強烈質疑,在安全疑慮完全釋除前,日方堅持推動計劃無疑非常自私。

本港作為日本農產品最重要市場之一,在此敏感時期,港府作出了周詳果斷的應對,加強日本食品檢測同時,亦已預備好禁制高風險水產,保障食品安全。

若信核廢水安全 日本何不自用?

日本政府在國內外強烈反對聲下,繼續核污水傾倒設施的工程,排放隧道基本竣工,東京電力公司本周開始在隧道注水,按照日方說法,現在距離正式排放只差最後一步,只待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的報告,料廢水最快今年7月排放落海。

事態發展引起區內國家強烈反應,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發言人指,將核污水向海洋一排了之不負責任,按國際法和《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等規定,日方有義務與可能受影響的國家充分協商;馬來西亞、南韓、俄羅斯以及多個太平洋島國也表達憂慮。

日方一再強調倒核廢水入海安全,但按日媒報道,東電5月份在核電站附近海域作檢測,發現有海魚的放射性元素銫含量,超標180倍,日本民眾也強烈反對排放計劃。

環境局長謝展寰曾向日本當局和日本駐港領事表達極度關注,直指日方若對核廢水安全有信心,應在本國尋求作灌溉等用途。

如今日本選擇將廢水排入海,而非注入當地的湖泊、河川,顯然也明白箇中風險,核廢水一旦進入自然環境,後患無窮,而且覆水難收。日方忽視這些合理疑慮,在國際社會未有共識下一意孤行推進計劃,做法非常自私。

香港雖然只有700多萬人口,卻是日本漁農業第二大出口市場,去年出口香港的農林水產品總值2,086億日圓(約117億港元),僅次於中國的2,783億日圓(約156億港元)。

隨著日本排放核廢水計劃推進,料愈來愈多國家或地區作出類似入口限制警告,日本將要承受自私行動的後果。

(轉貼9/6/2023經濟日報)

{#iconb_227}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現在係頭條網註冊會去咗下載星島頭條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