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High Tea
中環High Tea
中環High Tea

「爆眼女」真的爆眼?

2019/09/12 04:12:25 網誌分類: 生活
12 Sep
          任何罪案的受害人,最渴望的事當然是執法機關能將犯罪者盡快繩之以法。要成功便得各方面,包括受害人全力協助執法機關搜集證據,讓執法機關早日破案。然而,在今年八月十一日晚尖沙咀暴亂前線傷及右眼的爆眼女子,多番拒絕聯絡警方,甚至發律師信阻撓警方索取她的醫療報告。她所做的事,與竭力讓警方盡快破案反行其道,這種反常的做法,說明了甚麼?

          爆眼女子受傷後,有聲稱是她妹妹的人士在事發翌日於網上發消息,詳述「病情」。她說:「我係爆眼女義士個妹……首先想多謝大家關心,希望你哋將呢份憤怒,帶去今日和你飛要做嘅事上,塞爆香城機場。傷勢方面,我家姐右眼全紫,腫到雞蛋咁大,右眼眼頭至眼袋位有好長嘅傷口,爛晒,剛剛深夜鏠咗針。根據醫生所講,傷勢嚴重,中彈附近嘅骨(鼻骨、眉骨、暫時知嘅係咁多)都碎晒,做咗緊急手術,扶骨勉強扶到,因為多碎骨都有困難,毀容就一定。跟住就暫時連我都未知情況如何。」

          根據網上和傳媒報道,爆眼女子的無名無姓妹妹等等,一口咬定她的右眼是被警方布袋彈所傷,記者們在警方每天例行記者會上,不斷追問警方開槍警員身份、人數和職級等等,傳媒縱使未見過入院後爆眼女子的真實情況,但對警方開槍傷人的指責深信不疑。

          網上妹妹描述爆眼女子傷情嚴重,但她在八月二十日之前已經出院。傳媒在八月十三日廣泛報道她當晚被送到急症室時右眼下方的上頜骨整塊全碎,右眼已有血洞,醫護人員需要修補其眼球,但因傷口太深,部份位置也無法修補,報道更引述了一名不願意具名的眼科醫生說,估計這女子好可能永久失明。

          眼有血洞、鼻骨、眉骨、上頜骨碎晒,可能會失明,爆眼女子的傷勢真的非常嚇人。然而,傷勢如此嚴重,還有無名無姓的眼科醫生被引述說傷者會失明,但爆眼女子入院不足十日,便可以回家休養,奇不奇怪呢?

          爆眼女留院期間,平日最喜歡派狗仔隊去搶新聞的傳媒們,完全沒有去過醫院追訪她,只用網上匿名者發的貼文、圖片和影片繼續熱炒新聞,何解呢?傳媒不直接採訪而樂於引述二手消息,在這一單警方被指控為開槍射示威者以至有機會令她失明的新聞中,採訪如此被動和不進取,是否很詭異?是大家憑善心不去騷擾病人?還是另有內情?

          因為爆眼女子的眼傷,群情洶湧,引發一場又一場為她申冤的示威和街頭暴亂的活動,有人借着要警方「還眼」之名,鼓動大批群眾參與抗爭和撐場,當中包括在八月十二日舉行,旨在擾亂機場,導致大批航班取消的「百萬人塞機場」集會。參與者逼爆機場,為她申冤,情節何其震憾?但她絕對會毀容,有可能會失明的事實根據何在?

          爆眼女子出盡法律招數阻止醫院管理局將她的醫療報告交給警方,怕的是甚麼?是怕報告內容完全沒有右眼有血洞、右眼眼頭和眼袋有好長嘅傷口、鼻骨、眉骨、頜骨爆晒等等傷情?是因為若將報告交給警方,不但不能證實右眼是由警方布袋彈所傷,反而會證實她的傷勢並非如網上和傳媒報道般那麼嚴重?是由於警方開槍令示威者失明這個聳動的指控,原來不過是一個謊言,是一條不折不扣的假新聞?

          爆眼女子有可能失明事件的情節,曲折駭人,若果真是一連串假消息,是極度惡意蒙蔽善良香港人的所為,實屬可恥。如果事情的真相是和網上和傳媒報道脗合的,爆眼女子何懼現身,親自表述她的慘痛經歷,讓警方將涉案者盡早繩之於法?不現身、不交代,讓事件的疑團繼續散播,除了別有內情,相信很難還有其他合理的解釋,因此我們可以相信事件也只能是造假無底線的另一惡例了!

        黃麗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