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元醞釀回調風險

2019/09/12 04:13:06 網誌分類: 經濟
12 Sep
          澳洲央行周三表示,目前澳洲不太可能需要採取非常規貨幣政策措施,不過必要時會加以考慮。澳洲央行書面答覆議員質詢時作上述表示。澳洲央行今年已兩次降息,利率降至紀錄低位1%。澳洲央行表示,如果有必要,焦點將放在降低無風險利率,這包括了進一步調降隔夜拆款利率,以及可能購買長期政府公債。

         澳元周三漲至六周高位,觸及0.6885,因預期最大貿易夥伴國中國將推出更多政策措施來阻止經濟更大幅地放緩。整體市場風險偏好升溫,也支撐澳元升勢,受惠於美中緊張關係緩解憧憬,英國無協議退歐風險消退,再者,市場人士廣泛預期,包括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在內的全球央行將採取措施,避免全球經濟陷入衰退。澳元本月以來已上漲2%。

         從技術圖表所見,RSI及隨機指數近日橫盤於超買區域,需慎防短期內上升動力或有所減弱。當前將矚目於100天平均線0.6905,關鍵的指向200天平均線,此指標在今年2月、4月及7月亦曾上探,但結果都是掉頭回挫,目前200天線處於0.7015。另外,以自7月19日高位0.7082至8月7日低位0.6677的累計跌幅計算,50%的反彈水平為0.6880,擴展至61.8%的幅度為0.6925。至於下方支持預料為25天平均線0.6780及0.6670水平。

          紐元兌美元9月以來已上漲1.9%,先前兩個月皆錄得跌幅。技術圖表見RSI及隨機指數正自超買區域有初步回落跡象,匯價亦已連續四個交易日受制於0.6440,估計若一再未能向上作出突破,則紐元料即將面臨回調風險。下方支持預估在0.6360及月初低位0.6270,關鍵參考2015年8月低位0.62水平。上方阻力回看50天平均線0.6520及0.66水平。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筆者網址:www.MW801.co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