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議息 歐羅整固

2019/09/12 04:13:06 網誌分類: 經濟
12 Sep
          本周四歐洲央行議息,下周四,美聯儲、日本央行、英倫銀行及瑞士央行議息,匯市將進一步波動,但投資者會觀望利差套息交易成本會否轉變。美聯儲主席鮑威爾表示,美聯儲將採取適當行動維持該國經濟擴張。

         市場預期,若中美貿易局勢沒有升級,料到2020年中旬,美國經濟增長將降至1.5%以下;若貿易衝突加劇,美國可能面臨利率降至零,以及較為溫和的經濟衰退風險,屆時美聯儲或減息100個基點。

         投資者觀望歐洲央行周四利率會議,以及歐羅區各國的經濟數據。意大利與德國還在對2020年的預算發出樂觀信號,設法在不增加負債的狀況下,增加財政支出以刺激經濟,市場對此效果仍有疑慮。

         德國總理默克爾表示,德國為英國無協議脫歐做好準備,認為英國仍有可能實現有秩序脫歐;德國將與伊朗合作以避免局勢升級;歐洲應該加強多邊主義,在氣候問題上發揮領導的作用。德國IFW研究機構公佈,將德國2019年的GDP增長預測從0.6%,下調至0.4%。歐羅在1.1025水平整固,上方阻力1.1180、下方支持1.0945。

         下周四為日本央行利率會議,消息指,央行可能會進一步推出寬鬆政策,日本央行官員對全球經濟增長回升的信心不足;決定是否採取行動將十分關鍵;若日本央行推行放鬆政策,更低水平的負利率將是一大選擇;央行或需多種措施以減輕措施的副作用。

        國泰君安外匯分析員

        徐惠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